>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亚冠评分1年1审或改三年 程序生变逼中超求进

2013年03月14日0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晓瑞
2013赛季亚冠联赛亚足联成员协会评分结果图
2013赛季亚冠联赛亚足联成员协会评分结果图

  或弃“扣分”程序扩规模·澳超威胁中国

  除去三年周期的方案外,竞赛委员会则提出一个更为令人惊奇的设想,即扩大亚冠联赛的规模,有意让更多发展中国家参与到未来亚冠赛事中。据搜狐体育获悉,亚足联很可能将会放宽未来三年亚冠附加赛名额的评分标准。其中,亚冠正赛名额标准仍然保持不变(总评分1000达到600分以上即直接获正赛资格),但在评分考核中很可能将会去掉“扣分”这一评定程序。此举意在吸引更多国家参与到亚冠联赛中,但所带来的影响可谓不小。

  如上图所示,即2013年亚冠联赛14成员协会评分标准。因设置“扣分”(Deduction)的程序,东亚区4国则全面遭殃(备注:扣分制:即亚足联允许存在一项或几项不达标,但不达标的项目,每项要扣30分)。其中澳超损失惨重,由最初的747分打分一举减少到567分,甚至低于亚足联设置的600分及格线;由此,澳超最终被减少为1+1名额。同样损失惨重的还有越南,本身294.3分即处于不及格,在连续被扣分1110分后,最终竟为-815.7分!

  一旦“扣分”程序被取消,对于中超来说,也必定会受到较大影响。尤其是澳超的威胁作用,则会进一步加大。在去年亚冠评分标准中,若计算扣分前的各国考核评分,中超的796.7分仅比澳超747分多49.7分! 彼此间差距极小! 而且目前澳超只有1+1个参赛名额,但依据则是567分扣分后标准;一旦评定分数超过600,比如去年扣分前的747分;澳超的1个正赛名额必然增加;那么排名第三的中超很可能要为澳超贡献出去正赛席位。这对于中超联赛来说,定是相当不利的局面。

  因此,中超联赛在东亚第三的地位恐将受到一定的威胁,4个正赛名额同样面临不保的可能。这就更加要求中超BIG4在今年亚冠联赛中进一步突破成绩,提高“评分水准”这一项评分。

  更为令人惊奇的是,亚足联竞赛部主席萨克尔在会议中还认为,目前只有10个成员协会参加亚冠联赛,尚不能体现该项赛事的规模。萨克尔希望,亚足联最高水准的23个成员协会都能申请参加亚冠联赛的评分标准,竞争亚冠参赛资格;但前提是仍保证亚冠正赛资格评分标准在600分以上。萨克尔口中所称23个成员协会,则恰好包含在目前参加亚冠、亚足联杯的协会范围内。此举一旦实施,则将进一步扩大发展中国家在亚冠的影响,亚冠附加赛规模有望随之被提升。不过由于萨克尔恰好是竞争亚足联主席的候选之一,此表态不排除有拉拢人心的目的。

  (搜狐体育 王晓瑞)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