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诞生职业化首位业余国脚 当事人感叹不容易

2013年03月14日03:33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隋海涛

  中国足协昨天公布了国足新一期集训名单,吕鹏榜上有名。放在以往,这再正常不过。世预赛出局后,国足被迫提前换血,卡马乔征召的第一个新人,就是吕鹏。但现在,吕鹏入选多少有些出人意料。转会受阻后,吕鹏在整个2013赛季恐怕都无缘中超。他也是职业化以来,第一个以业余球员身份入选国足的。

  对于吕鹏的问题,阿尔滨俱乐部正在积极想办法。他们一度打算,把吕鹏租到国外,以保持状态。不过,足协对此继续持否定态度。他们坚称,今年吕鹏如果出国踢球,只能转会。

  身份认定:吕鹏“业余”

  作为现役国脚,吕鹏却不是职业球员,这一点,恐怕是很多人做梦都想不到的。实际上,按照中国足协关于职业球员的界定,吕鹏的确不应该属于业余球员范畴。他已年满18岁,和阿尔滨这个职业俱乐部签订了工作合同,并以此作为自己的主要收入来源。这几点,完全符合职业球员定义。只是,中国足协经常自相矛盾,在他们看来,凡是不在中超40人名单的,就都不是职业球员。因为名额问题,吕鹏未能获得中超参赛资格,足协因此认定,他现在就是一名业余球员。

  这确实有点儿匪夷所思,不经意间,吕鹏也因此创造了一项纪录:职业化20年来,他还是第一个以业余球员身份入选国家队的。

  明确表态:只能转不能租

  未能获得职业身份,并不妨碍吕鹏参加预备队联赛。针对这一赛事,中国足协也没有设置过严格的条条框框。不过,作为现役国脚,预备队联赛恐怕难以帮助吕鹏保持状态。这是阿尔滨俱乐部不希望看到的,对国足也毫无益处。为此,阿尔滨有意将吕鹏暂时租借到国外球队。锻炼一年之后,再重返大连效力。目标球队的方向,初步定在J联赛。转会受阻后,吕鹏也有意寻找一家国外俱乐部,暂时落脚。

  只是,租借计划依然受阻。中国足协明确表态,只有职业球员才能租借。转会规定中,确实有这样的条款。这意味着,如果吕鹏想去国外踢球,只能转会。不仅如此,整个2013赛季,吕鹏等6人都不能以租借形式到其他球队踢球。

  声音

  吕鹏:不容易

  在足协正式下发通知之前,国足管理人员已经挨个电告入选国脚,提前为他们预订机票。吕鹏也提早获知自己再度入选国足,这让他颇为感慨,“这次入选,确实有点不一样。 ”

  自从受到卡马乔征召,一年多来,吕鹏次次不落地参加了国足每一期集训。对于自己的实力与潜力,他还是很自信。但这一回,情况确实非常特殊。由于转会未果,吕鹏正面临着长达一年不能参加中超联赛的尴尬境地。卡马乔再次召他入队,让他既感激,又感慨,“不容易。进国家队也不是第一次了,但这次和以前确实不太一样。 ”

  上次参加国足集训时,吕鹏意外受伤。不过,他还是坚持随队行动,从西班牙跟到阿曼,再跟到沙特。回到阿尔滨队后,吕鹏一直处于休养状态。上轮预备队联赛他也没有参加,而是与赵宏略一起留在了大连,接受身体检查。结果显示,吕鹏的伤处愈合得很好,“现在应该没什么问题了。 ”吕鹏说,从本周开始,他已经能够随预备队正常训练。

  下轮阿尔滨客战中能,吕鹏是否会随预备队出征,目前尚未确定。

  相关新闻

  阿尔滨5将入国足

  国足集训名单公布,恒大又有9人入选。阿尔滨紧随其后,有5人入选。 25人名单中,绝大多数都是旧面孔,但卡马乔还是征召了3名新人,分别为舜天的孙可、周云和巴西科林蒂安的陈志钊,他也是唯一一名海外国脚。

  恒大当之无愧继续扮演着国足大户角色,亚预赛中,恒大国脚仍是主角。随着李学鹏复出,阿尔滨国脚人数也增至5人。值得一提的是,吕鹏被列入此间,这说明,足协虽然不允许他参加中超联赛,但却认可他的阿尔滨球员身份。作为上赛季联赛亚军,舜天一度鲜有国脚,这让江苏球迷十分不满。这一次,卡马乔也顺应民意,在刘建业之外,又从舜天征召了孙可、周云。 高级记者隋海涛

  国足大名单

  广州恒大 孙祥、郑智、冯潇霆、张琳芃、曾诚、赵旭日、郜林、荣昊、赵鹏江苏舜天 刘建业、孙可、周云

  贵州人和 于海

  大连阿尔滨 于汉超、陈涛、于大宝、李学鹏、吕鹏

  广州富力 许博

  山东鲁能 耿晓峰、郑铮、杨旭

  青岛中能 刘健

  上海申花 王大雷

  巴西科林蒂安 陈志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