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花滑世锦赛 > 2013花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双人短节目俄组合居首 庞清/佟健仅第六

2013年03月14日04:0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3月14日 20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加拿大伦敦市揭开战幕。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以75.84分排在第一,东道主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以73.61分暂列第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以73.47分位列第三,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出现失误,以63.95分暂列第六。

  以电影《教父》原声中的爱情主题作为短节目伴奏的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开场捻转三周高度一如既往的无懈可击,滑出同样尽善尽美,大一字进入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女选手落冰不稳,抛后外结环三周的落冰也有类似问题,好在女选手控制的很好,螺旋线滑出不错,质量相当可观。托举非常轻松,各个技术环节都做的很到位。直线步伐与音乐的配合很好,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性不错,不过整套节目的编排和表演上有点欠火候,可滑行和技术动作上的出色表现,还是让他们以技术分39.70/节目内容分36.14,短节目成绩75.84排在第一。

  以普契尼的《波西米亚人》作为配乐的加拿大头号双人组合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捻转三周发挥很好,女选手落冰很流畅。托举的冰面覆盖非常好,转体很轻松,螺旋线做的中规中矩,不过进入设计很难,单跳勾手三周完成非常漂亮,抛勾手三周同样很顺利,直线步伐的编排难度颇大,与音乐的配合也很默契。结束前的换足联合旋转同步性很出色。今天的表演很好,节奏控制相当理想。技术分41.10/节目内容分32.51,短节目成绩 73.61排在第二。

  以古典辣妹组合的《天命》作为短节目配乐的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开场的抛后内点冰三周完成相当出色,动作的高度非常惊人,女选手的落冰技术很出色,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男选手落冰不稳,捻转的进入节奏很好,腾空和落冰环节都很到位,螺旋线发挥正常,单人联合旋转略有不同步,圆形步伐里将两人出色的滑行展现的淋漓尽致,膝盖控制非常出色。滑行用刃很稳,技术分39.27/节目内容分34.20,短节目成绩 73.47位列第三。

  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以《蓝色多瑙河》圆舞曲作为伴奏,捻转三周时女选手在落冰时依然砸在男选手身上,后外点冰三周单跳的同步性非常好,两人一气呵成,抛后外结环三周的远度不是很理想。螺旋线、单人联合旋转和托举都很出色,音乐的表达很好,技术分37.09/节目内容分32.89,短节目成绩 69.98排在第四。

  加拿大组合莫尔-托尔斯/莫斯克维奇的短节目音乐是名为《斑驳乌鸦》的歌曲:开场捻转三周女选手转速很快,节奏感很好。后外点冰三周单跳做的不错,螺旋线结束时女选手姿态有点欠,抛跳的完成质量很出色,托举采用了招牌的男伴蹲姿弓箭步进入,冰面覆盖做的很好,技术分37.94/节目内容分31.31,短节目成绩 69.25暂列第五。

  以电影《舞出一片天》中的一支舞曲作为伴奏,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时,男选手落冰双足,而且有存周嫌疑,捻转完成游刃有余,抛后外结环三周的远度和高度非常出色,女伴的展体滑出也很好。螺旋线的控制很好,托举时的姿态保持很好,佟健的脚下滑行也颇到位。但是在直线步伐时,庞清却在一个简单的转体是出人意料的单手扶冰,好在她及时调整了过来,单人联合旋转的同步性不错。虽然技术发挥不够理想,但两人的在滑行时的协调配合非常到位,肢体语言充满张力, 技术分32.39/节目内容分31.56,短节目成绩 63.95排在第六。

  短节目配乐才是李斯特的《爱之梦》的俄罗斯组合巴扎洛娃/拉里奥诺夫,由于开场原计划的后外点冰三周跳时,女选手起空。虽然接下来的动作都发挥正常,但最终以技术分32.01/节目内容分29.90,短节目成绩为 61.91排在第七。

  中国组合彭程/张昊的短节目配乐是由大卫.加内特演绎的《生与死》,捻转三周的质量一如既往的出类拔萃,后外点冰三周完成也很到位,抛后内结环三周远度非常惊人。螺旋线的发挥很好,单人转时张昊在跳进入是出现问题,导致不够同步。直线步伐的时彭程有点不稳,技术分32.77/节目内容分25.75,短节目成绩 58.52排名第十。

  本赛季因女伴伤病,只参加世锦赛的隋文静/韩聪,短节目配乐是由《至爱丽丝》和《哎的故事》的钢琴演奏版:开场的捻转三周完成很到位,在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时,女选手周数不足摔倒。抛后内点冰三周完成非常利落,螺旋线、单人联合选手都成功完成,直线步伐与音乐的配合稍微有点脱节,技术分31.67/节目内容分26.98,短节目成绩 57.65排在第十一。

  (搜狐体育 天空狼)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