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阿森纳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剑挑拜仁创英超20年第一神迹 今夜请向枪手致敬

2013年03月14日08: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今天作客安联球场的阿森纳险些像一天前的巴萨那样完成惊世翻盘,但很遗憾,2-0击败拜仁的这个赛果却仍不足以确保枪手晋级欧冠8强,拜仁凭借着首回合3-1建立起的客场进球多优势涉险获得欧冠1/4决赛门票。不过,无论从哪方面去看,今天这支能在客场斩杀拜仁的阿森纳都值得向其致敬,其未来也没有必要彻底唱衰。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近况原本欠佳的阿森纳以往作客德国时战绩亦委实一般,历史上12次挥师前往德国仅取得了3胜4平5负,而2次作客慕尼黑皆无奈败走,上一次胜出得追溯至2006年击败汉堡。此外,阿森纳今天所面对的拜仁已在过去13场欧冠比赛中均有进球,上一支在欧冠零封拜仁的球队是2012年的巴塞尔,而从去年10月底开始,拜仁已经保持了各项赛事连续23场不败的出色战绩。

  无论历史战绩还是当下境况,阿森纳明摆着都逊于拜仁,到了本场比赛开打之际,温格所派出的首发阵容恐怕也会让很多枪迷心头一凉,替补门将法比安斯基时隔13个月以来再度跻身首发,因伤告休多时的吉布斯临危受命火线上阵,威尔希尔与波多尔斯基果然如赛前所预料的那样因伤缺席,后者曾在首回合建功,而且在本赛季此前欧冠比赛中4次有效攻门皆取得进球,绝对的“出鞘必见血先生”。

  可就是这样一支阵容残缺不堪,国内赛事皆已夺标无望,首回合亦曾主场1-3落败的阿森纳,今天却险些上演俱乐部史上最大翻盘奇迹。吉鲁的闪击得分与科斯切尔尼在第85分钟的进球让阿森纳一度无限接近完成逆转,如果比赛还能再踢一段时间,谁敢说阿森纳不会以晋级者的姿态离开安联球场?纵然最终确实没能晋级,但2-0击败拜仁的这个赛果却也让阿森纳成为了自1993年的诺维奇以来,近20年间第一支在欧战淘汰赛客场战胜拜仁的英格兰顶级联赛球队。

  阿森纳今天这场胜利还等同于给志在本赛季夺取欧冠圣杯的拜仁敲了警钟,拜仁将帅赛前的很多言论放在当下这个时段来看显得过于狂妄。主帅海因克斯曾说:“富有创造性的温格总能率队打出非凡与最有吸引力的足球,但或许却谈不上最为成功。若他今后不再执教,我会倍感遗憾。”队长拉姆表示:“阿森纳是欧洲最顶尖的球队之一?我并不这么看。而且我也对英超球队没有谁能打入欧冠8强而感到有些意外。”

  回过头来再说阿森纳。这支球队是否得像很多英国媒体所宣称的那样需要推倒重建?一方面,虽说这支阿森纳的人员班底谈不上欧洲一流,但这却非最大问题,其最大症结在于发挥欠缺稳定,能破拜仁23场不败金身的球队咋就能在联赛杯与足总杯相继被低级别球队淘汰呢?再者,这支阿森纳的多个关键位置还是实力突出的,威尔希尔、沃尔科特、波多尔斯基等人皆值得信任,后备力量中亦有张伯伦这样的年轻天才,若温格今后能频签巨星,凭借着教授点石成金的能力,谁敢断言阿森纳不能复制本世纪初那般盛景。(搜狐体育 纳斯里)

  更多精彩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