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已堪称史上最强球队之一 连胜或将持续29场

2013年03月14日08: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热火已堪称史上最强球队之一

  北京时间3月13日,ESPN报道,今天主场战胜老鹰队之后,热火已经取得了1976年以来NBA第三长的19连胜。关于这一波连胜和热火未来的前景,ESPN专家哈伯斯特罗撰文进行了分析。

  文章称,尽管热火目前势头很好,但根据之前的概率分析,他们还是不太可能打破火箭2007-08赛季创下的22连胜纪录。他们连续赢下老鹰、76人、雄鹿和猛龙的概率是26.3%,而之后在北岸花园客战凯尔特人依旧取胜的概率则只有15.9%。但不管怎么说,19连胜已经是相当惊人的表现了,在这一波连胜中,他们的对手包括了雷霆、灰熊、快船、尼克斯、公牛、湖人和步行者这样的强队,实际上,在所有取得过18场以上连胜的9支球队中,热火的赛程是1970-71赛季的雄鹿队以来最艰苦的,他们18连胜中对手的平均胜率为48%,仅次于30多年前20连胜的雄鹿队的50%。

  很多人会认为热火连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詹姆斯,他在18连胜中取得了场均27.2分、7.7篮板、7.4助攻的准三双成绩,命中率高达60.2%,而且在38分钟的关键比赛中(指比赛最后五分钟分差还在5分之内的情况),詹姆斯共计得到38分、14个篮板和14次助攻,关键时刻的PER值达到可怕的48.3。但韦德的贡献也绝不可小视,他在这一波连胜里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这一系列中,韦德命中了10次关键球(命中率为66.7%),为球队之首,PER值高达28.7,比赛季平均的22.7高出许多,他和詹姆斯同样是连胜中的球队MVP。

  取得19连胜后,很多人开始讨论起热火是否是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东部球队。从战绩上来说,他们恐怕还无法和1995-96赛季的公牛(72胜10负)或2005-08赛季的活塞(64胜18负)相比,但除了这两支球队,已经没有哪支东部球队和追赶者的距离比现在的热火拉得还大了,他们已经完全堪称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东部球队之一。

  在接下来的五场比赛里,热火的取胜概率分别是:客场对凯尔特人60.2%,客场对雄鹿64.7%,客场对猛龙66%,客场对骑士73.2%,客场对76人73.3%。显然,对凯尔特人一场不仅是他们能否打破火箭纪录的关键战,也是五连客中最难打的一场。而如果热火能够如愿打破火箭纪录,接下来最难打的比赛可能就将是4月1日客场对马刺,分析认为这场比赛他们的获胜概率只有29.9%。而如果热火能够打到马刺再败阵,也就意味着他们到时已经取得了29连胜的骄人战绩。

  (搜狐体育:舒歌)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