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盘点球星战旧主 书豪乔丹满足哈登发狂

2013年03月14日08: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靖

  2012年夏天,一场关于超人归属的大戏在奥兰多上演。《超人往哪飞》的热门美剧总共上演了一二三四五季,直到大结局的时候,超人霍华德的归属终于尘埃落定:他被交易到了大都市洛杉矶,在好莱坞之都延续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13年3月13日,《超人归来》第一集上演,只不过,超人的这次归来可不是来拯救魔术的。魔兽霍华德用全场39分15板3盖帽的统治级别表现,在球迷们排山倒海的嘘声中,手刃旧主。全场比赛,任凭魔术使出什么办法,也无法阻挡他在禁区内翻江倒海。魔兽的39次罚球追平了NBA历史记录,为此,魔术付出了35次犯规的惨痛代价。

  NBA是一个大交易场,30支球队30个买家,球员们则是各式各样的商品。只要价钱合适或者彼此认同,就能进行交易。无论球员有多么大牌,都是有可能被交易而更换主队。历史上,只有拉塞尔、伯德、皮尔斯、斯托克顿、雷吉米勒、大卫罗宾逊、姚明等寥寥数人在同一支NBA球队效力,算上现役,也只有科比、邓肯、皮尔斯等为数不多的几个人有望完成这一夙愿。球员转会后,头一次回母队的主场比赛就会成为一个有趣的话题。今天,我们用数据来盘点一下那些球星重回母队的比赛。

  一、重回母队主场,他们很幸福:

  1、艾弗森,忠艾你一生

  因为76人常年羸弱,管理层决定放弃艾弗森和韦伯的大合同,步入重建行列。集1届联赛MVP、2届全明星赛MVP、4届得分王以及3届抢断王等荣誉于一身的艾弗森只得离开费城,前往丹佛报道。76人管理层的举动彻底激怒了球迷,2008年3月19日,艾弗森带队造访费城,全场球迷热情迎接这位昔日的英雄。虽然掘金最终2分之差惜败给76人,而且艾弗森错失了最后一球,但球迷都把掌声献给了AI。AI脖间的“忠”字纹身,代表了他一生恪守的誓言。这一刻,艾弗森很幸福。

  艾弗森做客费城全部数据


赛季

出场时间

投篮

命中

出手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07-08

43

54.20%

13

24

2

8

3

0

2

3

32

  2、林疯狂,麦迪逊我又回来了

  当纽约向媒体吹嘘,就算是一个亿的合同,我们也会匹配。而事实上,火箭用3年2500万的合同就吓得纽约人屁滚尿流。自知纽约并未领当年之情,林书豪也就安心在火箭扎下了根。2012年12月27日,林书豪重回麦迪逊,受到了全场球迷的热情支持。显然,球迷不买尼克斯的账。豪哥也没有辜负纽约球迷对自己的支持,15中9的命中率拿下22分8助攻,加上哈登28分10板3助的给力表现,火箭客场轻取尼克斯。

  林书豪做客纽约全部数据

赛季

出场时间

投篮

命中

出手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12-13

39

60.00%

9

15

4

8

2

0

4

3

22

  3、迈克尔乔丹,幸福的眼泪留给芝加哥

  2002年1月19日,芝加哥联合中心球馆迎来了这座城市永远的英雄——迈克尔乔丹。为了督导年轻球员,帮助奇才冲击季后赛,乔丹甚至卖掉了自己所拥有的10%的股份(NBA规定,任何球员不得拥有球队股份)。终于,他的奇才将面临昔日的老东家。全场球迷高呼他们昔日英雄的姓名,让还没进行比赛的乔丹已是潸然泪下。全场比赛乔丹得到了16分12篮板4助攻以及生涯最高的9次失误,大概是因为乔丹太过激动吧。奇才最终以77:69赢下了防守大战。接下来的一个赛季,乔丹又2次造访芝加哥,特别是最后一次,全场欢送乔丹。这一次,乔丹真的退役了。

  等等,年过五旬的乔老爷子不会在山猫又复出吧?

  乔丹做客芝加哥全部数据

赛季

出场时间

投篮

命中

出手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01-02

41

33.30%

7

21

12

4

2

2

9

4

16

02-03

30

36.40%

4

11

5

5

2

0

3

1

10

02-03

39

28.60%

4

14

5

3

1

1

1

2

11

  4、加内特,永远的狼王

  如果让你选择谁在NBA最忠义,可能会有一半人会选择狼王加内特。加内特用行动告诉了人们什么叫信用、什么叫友情。在气候寒冷的明尼苏达州,加内特一待就是十二年。除了03-04赛季的森林狼颇有竞争力之外,其他时候,森林狼只是联盟中游水平的球队。2008年,加内特被交易到了凯尔特人,这件事谋杀了很多人的神经。尽管从球队以及加内特本人来说,这次交易都是有利的,但从感情上讲,对于狼王是莫大的伤害。2008年11月21日,身披凯尔特人队服的加内特重返明尼苏达,全场观众起立致敬。在球迷心中,加内特,就是永远的狼王,永远的明尼苏达人。这样的场面,狼王有什么理由不幸福?而回母队主场打的4场比赛中,加内特全部取得了胜利。场均数据也是中规中矩的16.5+9.5+3.3。虽然主场球迷没看到球队的一场胜利,但他们却从来不恨加内特。

  加内特做客明尼苏达全部数据

赛季

出场时间

投篮

命中

出手

篮板

助攻

抢断

盖帽

失误

犯规

得分

08-09

29

66.70%

8

12

4

2

1

1

2

0

17

09-10

35

46.20%

6

13

11

2

1

3

1

1

12

10-11

33

45.50%

5

11

13

5

2

0

2

2

13

11-12

34

66.70%

12

18

10

4

0

1

2

3

24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