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韦德表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闪电侠最后30秒变樱木花道 超级篮板秀杀死费城

2013年03月14日09: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组图:热火20连胜 詹皇暴扣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3月14日,2012-13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迈阿密热火98-94击败费城76人队,卫冕冠军豪取20连胜。韦德本场比赛最后29秒一个前场篮板补篮得手和两个关键的后场篮板,成为热火击败对手的关键,闪电侠全场14中7拿下了21分8篮板3助攻,但连续23场有抢断的纪录停止。

  韦德几天前刚刚获得了东部周最佳的荣誉,他的风头终于盖过了队友勒布朗-詹姆斯,而在接受ESPN采访时,闪电侠直言他有点想念曾经身为球队领袖的日子。确实从上赛季开始,韦德为了球队的利益开始交出一些球权,专心去做詹皇的帮手并因此赢得了总冠军。

  但韦德在为球队牺牲自己利益的同时,他的数据也稍有下滑,而本赛季之初当闪电侠因为伤病恢复原因表现不佳时,关于韦德的衰老论不断出现。不过在11月场均17.1分的低迷后,从12月开始闪电侠的状态逐渐提升,1月份场均21.3分,2月份23.9分并且命中率达到53.2%,而到了3月在得到23.7分6助攻4.7篮板的同时命中率达到恐怖的57%!

  今天对阵76人热火冲击20连胜的关键比赛,开场闪电侠就跳投建功为热火命中首球。当76人主场打出一波高潮10-6领先时,闪电侠先是突破造犯规罚球2分,接下来展现了自己的组织能力,连续三次妙传帮助勒布朗、波什接连建功,热火很快反超了比分。

  进入第二节韦德开场不久制造90后全明星控卫霍乐迪犯规罚球2中1,接下来76人进攻失误,韦德快攻接到科尔的传球后,闪电一般只杀篮下,一记飞身单手劈扣为热火将优势扩大到4分。不过接下来闪电侠的手感有些起伏,上半场7中3有9分3助攻3篮板入账。

  不过中场休息后韦德的状态有些下滑,第三节在76人的重点盯防下只是4投2中,而进入第四节后连续失误被断球。闪电侠的低迷让76人抓住机会追上了比分,但关键时刻韦德及时苏醒给了对手致命一击。

  热火最后30秒仅仅领先1分,勒布朗上篮不中后补篮也偏出,但这时候一道红色闪电蹿出,韦德在76人两个大个子的夹缝中樱木花道一般高高跃起补篮拿下2分,使得热火获得3分优势;接下来76人霍乐迪突破被韦德牢牢卡住路线,被迫传球给内线的霍伊斯,后者上篮偏出,而那道红色闪电牢牢的保护下后场篮板,76人在比赛只剩下22秒情况下只能犯规战术,但闪电侠顶住压力两罚全中;而随着76人怀特三分出手不中,韦德再次保护下篮板后,热火锁定了胜局豪取20连胜。

  (搜狐体育 BIGSHOT)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