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体育 > 2013两会体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农村基层代表梁丽娜吐心声 称我们需要健身场地

2013年03月14日10:16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他们村里有109盏太阳能路灯,有公园、门球场、健身房。”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2日休会一天。这一天,全国人大代表、广西陆川县乌石镇陆河村党总支部书记梁丽娜和同代表团的另外5名村干部代表奔赴北京海淀区温泉镇高里掌村进行调研。梁丽娜对高里掌村满口夸赞,对清洁工人、太阳能路灯的数量都铭记在心,“因为这都是我们没有的!”

  今年28岁的梁丽娜从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回到了家乡,成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作为村里学历最高的年轻人,她想为家乡做些事。梁丽娜有个心愿,就是希望村里能建个集篮球场、排球场、戏台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活动场所。她说,村里的体育设施主要集中在学校,但是“学校里也很少,只有几张乒乓球台。像羽毛球拍这些,我们可以自己买,但是需要有场地”。

  和梁丽娜有同样感慨的,还有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公路开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昭通管理处普洱渡收费站收费员铁飞燕。铁飞燕对于她自幼生活的农村体育设施的印象是:健身设施大都建在学校。学校里没有乒乓球台,篮球场是凹凸不平的土地,篮球架是木头做的,篮筐是用木头钉起来的一个正方形格子——“农村孩子玩的和城市孩子玩的区别太大了”。

  去年,陆河村“好不容易”建了一个篮球场。“我发现一建好,大人小孩都很喜欢去打球,好热闹。但是村里人口分散,住得近的人可以天天去,住得远的就打不了。”梁丽娜说,因为不是灯光篮球场,到了晚上村民就打不了球了。

  今年春节,村里筹集了几万块钱,组织了一场男子篮球赛。“搞这样一个比赛,可以把整个村的人团结起来,这真的很重要。”下一步,梁丽娜计划组建女子篮球队,另外争取筹集一些资金再建一个篮球场,“因为很需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