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门立柱挡住米兰 梅西进两球巴萨神奇逆转晋级

2013年03月14日10:2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张宇翔
原标题 [球门立柱挡住米兰 梅西进两球巴萨神奇逆转晋级]

  史诗般的逆转!再多溢美之词奉献给巴萨和梅西都不为过。不过比赛的分水岭并非“梅”开二度,也不是葫芦娃和阿尔巴的锦上添花,而是门柱君对米兰单刀的阻挡,两支球队就此拨向天堂和地狱两端。从此欧洲的俱乐部都会记住,安装门柱很关键,他若安好,便是晴天。

  [胜负手]

  尼昂那个球

  要是进了……

  这是一场巴萨占压倒式优势的比赛。巴萨配得上4∶0的比分。但米兰本有机会将比赛纳入自己的既定剧本。但巴萨门柱君的神勇发挥,改变了一切。

  上半场中后段,米兰一球落后,但在度过开场后的慌乱后,篱笆逐渐扎紧。反击也越来越多,长传尤其犀利。第39分钟,蒙托利沃后场长传,巴萨拖后的马斯切拉诺冒顶,顶替帕奇尼出任米兰单箭头的尼昂带球长驱直入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面对巴尔德斯的封堵,法国小将要了一个很刁钻的角度,然而或是用力过猛,或是运气太差,皮球击中立柱外侧弹出。米兰与全场最佳破门机会擦肩而过。要知道,米兰首回合2∶0获胜,若尼昂此球一进,巴萨还需打进三球!素以擅长防守著称的意大利球队完全可以缩成铁桶,在门前摆大巴。即便让巴萨再进个两球,也无碍晋级。然而,巴萨的门柱此时庇佑了主队。逃过一劫的巴萨被此球警醒,明白目前比分不足以晋级,于是继续猛攻并扩大战果。而米兰则泄了气,全场并无太多机会。

  赛后,被中国球迷戏称为“娘”(其球衣名为Niang)的尼昂表示:“我当时并没有畏惧,我就像在意甲中那样踢球。那个射门本来挺准,门将已扑反了方向,但不幸的是打中了门框。这种事你毫无办法,只能说一切不顺。”面对老东家的博扬也称:“我为比赛的过程感到失望,要是尼昂的那个球进了而不是被立柱挡出来,一切都会变得不同。”意大利媒体赛后感叹,这场比赛没有争议,没有红牌,没有点球,只是神奇的门柱君让人津津乐道。

  [主角]

  世界第一

  梅西不容置疑

  除了门柱君,要在地球人中评选此役MVP,没人会拒绝梅西的当选。“煤球王”此役几乎以一己之力摧毁了米兰。相比起前段时间巴萨连遭打击的低迷期,西媒欢呼:超级梅西又回来了。

  比利亚赛后称:“梅西那么快打入进球,是球队逆转的关键。”尽管打入的第二球有越位嫌疑,但纵观全场,米兰全队在一对一甚至多对一时,都拿梅西毫无办法——除了犯规。需要指出的是,此役是梅西首次对意大利球队取得运动战进球,此前9次出战AC米兰、国际米兰和乌迪内斯,梅西只进过3个点球。76场欧冠比赛中,梅西算上今晨的2球,一共打入58球,超越了56球的“小禁区之王”范尼,在欧冠历史射手榜(资格赛不计)上排名第二,仅次于前皇马射手劳尔的71球。终场哨响时,赛前曾豪言球队能够打进四球的皮克第一时间拥抱了阿根廷人。是梅西拯救了巴萨,并将“宇宙队”又带回宇宙。

  大逆转苦逼

  为何总是米兰?

  不得不承认,作为欧冠历史上成绩最好的豪门球队之一,AC米兰的欧冠DNA中,也有一些不光彩的存在,比如被逆转。欧冠改制后三次最不可思议的大逆转,竟都由红黑军团扮演了悲剧一角。

  第一次是2003-2004赛季欧冠1/4决赛的“光明里亚索奇迹”。正值巅峰时刻的AC米兰首回合主场4∶1击败拉科鲁尼亚。然而转战客场,米兰竟被拉科连灌4个,惨被逆转。这被认为是欧冠改制以来第一个不可思议的逆转。第二次是2005年伊斯坦布尔的欧冠决赛,半场3∶0领先的AC米兰被利物浦追成3∶3,最后点球决战被红军夺走大耳朵杯。这被认为是欧冠历史上最最经典的决赛。第三次就是昨晨。在欧冠改制以来的历史上,从未有球队主场2∶0领先却在客场被翻盘。但是红黑军团硬是让巴萨打出了一场4∶0荡气回肠的大逆转,实在悲催。

  主场进4球

  巴萨死中拼出活路

  开场不到5分钟,巴萨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梅西中路与哈维踢墙配合,左脚距门14米处轻推弧线球挂左上角,1∶0。AC米兰第39分钟几乎打进关键客场球,可惜尼昂单刀推射击中远门柱底部。仅过1分钟,梅西16米处左脚低射就为巴萨追平总比分。巴萨下半场乘胜追击,第55分钟和伤停补时阶段,比利亚和阿尔巴分别建功,最终巴萨4∶0主场大胜,总比分4∶2完成逆转晋级,他们也是欧冠改制后首支首回合0∶2落后却实现大翻盘的球队。另一场比赛中,德甲沙尔克04主场2∶3不敌土耳其加拉塔萨雷,以总比分3∶4被淘汰,加拉塔萨雷晋级八强。

  ○声音

  只有巴萨能做到

  最强一代巴萨完成了属于他们的逆转。——西班牙《国家报》

  这是梦幻之夜,所有巴萨人一辈子都想要的比赛。不论是那些相信逆转的,还是不相信逆转的。——西班牙《每日体育报》

  梅西和巴萨来自另外一个星球。

  ——《米兰体育报》

  只有巴萨能做到!——法国《队报》

  梅西甚至比当年的马拉多纳还强。

  ——意大利名宿阿尔塔菲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