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意甲欧冠综述:尤文剑指大耳杯 米兰天堂到地狱

2013年03月14日1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本是并驾齐驱,突然间却分道扬镳。意甲两大巨人尤文图斯和AC米兰在本赛季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经历了完全不同的人生洗礼,斑马军团延续了首回合的强势顺利挺进1/4决赛,红黑军团却惨遭巴塞罗那逆转无缘八强。捍卫意甲荣誉的任务如今全寄托在尤文图斯身上了。查看更多搜狐体育欧冠新闻>>

  苦尽甘来的尤文图斯

  1/8决赛首回合,尤文图斯客场3比0横扫凯尔特人,早已为晋级1/4决赛打下基础。第二回合回到都灵主场,尤文图斯并没有给苏格兰人任何机会,他们再次以2比0完胜对手,以总比分5比0昂首挺进欧冠八强——在欧洲冠军联赛(改制后)的淘汰赛历史上比这更大的分差只出现过6次!不光在意甲联赛,即使在欧冠赛场这支尤文图斯也展现出了稳定和强势,斑马军团一度创造了欧战9连平的尴尬纪录,但在那之后他们已经在本赛季欧冠中连胜5场(其中还包括3比0横扫卫冕冠军切尔西——这也直接导致了切尔西的出局),而且这5场比赛没有让对手打入一球!即使在尤文图斯上一次杀入欧冠决赛的2002/03赛季,老妇人也没有展现出过如此强劲的势头。虽然是时隔7年后第一次杀入欧冠八强,虽然这支尤文图斯队中有不少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欧冠,但孔蒂的尤文图斯已经被普遍看作是与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同级别的夺冠大热门。约翰-埃尔坎那句“联赛欧冠我都想要”绝非无的放矢。

  就在上赛季尤文图斯夺得联赛冠军后,依然有不少媒体对这支斑马军团的前景表示怀疑,他们认为尤文图斯是靠着不用参加欧冠的优势才拿下联赛的。然而本赛季老妇人给了怀疑论者响亮的回答,他们不仅继续在联赛中高歌猛进,甚至还成为意甲在欧冠中的独苗。此次强势进军欧冠八强,也是尤文图斯向世界足坛发出的信号:尤文图斯终于彻底告别了“电话门”的阴魂,重新跻身欧洲顶尖豪门之林。

  AC米兰:从天堂到地狱

  天堂与地狱的距离有多远?AC米兰的回答是从圣西罗到诺坎普那么远。首回合主场2比0完胜巴塞罗那,几乎所有人都认定AC米兰将顺利挺进欧冠八强,毕竟即使是宇宙队也太难在落后两球且没有客场进球的情况下创造奇迹——巴塞罗那历史上从未在首回合0比2落败的情况下逆转,欧冠历史上首回合2比0领先的球队晋级比率也高达81.4%,欧冠改制后更是从未有球队能在首回合0比2落败的情况下翻盘。

  然而,奇迹永远是人创造出来的,巴塞罗那和AC米兰“联手”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4比0的比分(米兰冠军联赛历史最大比分失利)实在让人感到不可思议,即使AC米兰历史上不乏这样惨遭对手神奇逆转的经历——从拉科鲁尼亚到伊斯坦布尔再到上赛季的伦敦惊魂,红黑军团一直都不是那么保靠。

  但最让人遗憾的还是红黑军团并非没有机会,尼昂的射门被立柱拒绝,随即梅西就打入了扳平进球——命运就是这么讽刺,如果尼昂射门时再稍稍冷静一点,比赛过程将彻底改变。可惜机会只有一次,尼昂的这脚射门永远也不会再变成进球,就像帕齐尼意外受伤的事实无法改变一样。不过米兰也大可不必灰心,这一次在大好局面下被淘汰的痛苦固然难以承受,可是红黑军团毕竟年轻,消化了这段风雨,他们仍有希望看到更美丽的彩虹。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更多精彩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