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 > 2013女子冰壶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柳荫回归重新出任三垒 四朵金花世锦赛再度携手

2013年03月14日10:41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上届世锦赛,中国女队经历惨败,老将柳荫的缺阵被国外媒体普遍视为最重要的失利原因。也正因意识到柳荫对全队的重要性,本赛季开始前,柳荫就重新回到国家队出任三垒。而在王冰玉有伤在身,全队整体状况一般的情况下,本届世锦赛,柳荫的回归,恐怕是中国女队唯一的好消息。

  由于之前已整整两年没进行系统训练,所以这个赛季的回归之路对柳荫而言,并不平坦。比之前增长了不少的体重,让柳荫在场上要比其他队友必须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跟得上全队的节奏,而在夏训期进行体能训练时的膝伤,更是让她一直在复出道路上被煎熬着。

  去年参加“林都”伊春国际冰壶六国邀请赛期间,记者见到柳荫时,发现她明显比之前胖了不少。“不仅是体重增加这个困难,我的膝关节也有伤,需慢慢恢复。况且一年多没训练和比赛了,比赛的感觉都需要慢慢来找。”当时,天生乐观的柳荫尽管依然是枚“开心果”,但她内心的压力却是队里很多人都能看到的。

  随着整个赛季的调整和寻找比赛感觉,柳荫的体重逐渐降低,她的状态也越来越好。而赛季初遭受的膝关节伤病,现在也已逐渐恢复,同巅峰时期状态还有一些差距,但她至少现在已经为世锦赛做好了准备。

  有人曾经将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四名选手形容为一部“精密机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定位,每个人同样也有着自己不同的作用。在这部机器中的每一个零件都是不可替代的,所以去年世锦赛上,柳荫的缺阵对于中国队成绩的影响究竟有多大可想而知。本届世锦赛上,柳荫的回归能让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四朵金花”重装上阵,这也是中国队自己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不过,由于年初王冰玉在苏格兰参加邀请赛时,摔伤了左膝,伤势直到出征世锦赛前还没痊愈,所以在本次拉脱维亚世锦赛上,柳荫还必须做好另外一项准备——随时准备接替王冰玉担任四垒。

  王冰玉目前的伤势很难预料,中国队也已经做好了王冰玉不能打完世锦赛全部比赛的准备。而在这个预案中,一旦王冰玉受伤,柳荫顶上来担任四垒,便是一个重要部分。对于整支队伍中,老将柳荫在本届世锦赛中,必将经受过去从未有过的一种挑战。她最终能不能战胜这一挑战,也许将是中国女队能否最后拿到索契冬奥会入场券的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