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杭州绿城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绿城留葡小将回国征战全运会 田刚对训练有自信

2013年03月14日10:45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史一方
原标题 [绿城留葡小将回国征战全运会 田刚对训练有自信]

  C罗师弟回来了!今天,留学葡萄牙的两员绿城小将阮杨和罗竞返回杭州,他们将跟随小野刚教练征战全运会,这也意味着他们一年半的留洋生涯接近了尾声。

  留洋生涯

  在痛苦中磨砺

  回顾这一年半,阮杨和罗竞都经历了一些磨难,有进球的快乐,也有枯坐板凳的煎熬。

  2011年底抵达葡萄牙后,阮杨被分配去了皇家体育U19青年队,罗竞则去了阿尔维卡U19青年队。初到葡萄牙的他们迅速展现了实力,在俱乐部赢得一席之地。阮杨很快在葡萄牙U19联赛中取得进球,皇家体育U19也最终在赛季末从青年二级联赛升级到青年一级联赛。罗竞在阿尔维卡用出色的比赛状态征服了教练,直接上调一队,2012年5月罗竞还入选了国家U19队赴荷兰比赛。正是因为第一个半年出色的表现,他们都获得了葡甲试训的机会。

  2012年7月,阮杨试训曾培养出C罗的葡萄牙豪门里斯本竞技,最终在国际转会截止日,由杭州绿城免费租借给里斯本竞技一年,加盟里斯本竞技预备队,参加葡甲联赛。罗竞北上奥利维伦斯试训,由于奥利维伦斯的战术要求和罗竞的特点格格不入,虽然罗竞十分努力但是未能打动主教练,最终加盟葡乙球队卡萨比亚。

  进入职业联赛后,他们长期无法进入比赛名单,这段时间对他们两人来说既是煎熬,又是磨砺。阮杨一个赛季只上场了13分钟,曾一度表现急躁,甚至出现了罢训的事件。罗竞在熬过一段艰苦的日子后,在2013年新年来临之后迎来了新的转机,开始进入比赛大名单,基本上能够替补上场20分钟左右,并在有限的出场的时间中打入一球,当一切开始变顺的时候,他却要回国了。阮杨为了回国征战全运会,由于里斯本竞技不放行,只能提前结束合同,告别豪门,转去一支葡丙球队。

  冈田相信

  自己青训不比葡萄牙差

  说起来,一定程度上是全运会害了他们。欧洲球队的主教练都是早早做好一整个赛季的规划,从4月份开始,联赛进入关键时期,假设阮杨和罗竞有实力打上主力,但他们必须回来打全运会,势必会对球队产生不利影响,所以,全运会也影响到教练对他们的使用。

  回到杭州的阮杨和罗竞也未必能在小野刚的全运会队中打上主力,毕竟离预赛开始不到20天,而他们还将经历一段适应期。

  打完4月份的全运会预赛,他们仍将回葡萄牙,一个多月后他们要回来打复赛,届时他们的留洋生活才正式宣告结束。

  绿城主帅冈田以及全运会队主帅小野刚其实对阮杨罗竞留学葡萄牙并不“感冒”,他们认为自己的青训水平并不比葡萄牙球队低。他们还认为,年轻球员跟着一线队训练和比赛,对自己的成长更有帮助。这两员小将的归来,也将是两面镜子,可以和石柯、冯刚、陈中流等人比比,究竟是冈田的青训强,还是葡萄牙的青训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