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江苏舜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亚冠主场惊现学霸球迷 中场时间抓紧写作业

2013年03月14日10:51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边看球赛,边做作业?对,你没有看错,这是被广大网友们称为亚冠联赛舜天主场“最最感人的一幕”。3月12日晚,江苏舜天对决日本仙台魏加泰球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举行,吸引了无数球迷到场呐喊助威。而一群穿着校服的中学生们,格外引人注意:因为他们在球赛现场做作业!

  真学霸,真球迷

  网友“@长濑少主”戴先生无心拍摄的这张“球场做作业”照片,被网友誉为“捕捉了最感人瞬间”:一个中学生摸样的男生,左脸贴着国旗,头上绑着“必胜”的头带,伏在看台的栏杆上,抓紧时间写作业。“当时是中场休息,时间比较长,小孩立马抓紧时间写作业。”戴先生说,男孩穿着校服,埋头写作业时,还挺引人注意。“一共有七八个小孩,穿着金陵中学校服,两三个学生一直在写作业。”

  戴先生笑说,看球赛大伙精神都挺紧绷,他也没和学生交流,只是瞥见男孩做的应该是“八年级数学”。“他们看球赛时也写,看一下球赛,写一下。我觉得挺好玩的,就拍下来了。”

  看见这张图片,很多网友由衷感叹:真学霸,真球迷!对于“球迷”这个身份,戴先生说,这帮孩子绝对算得上“专业球迷”。“他们喇叭旗子,喊得比我们凶,平局他们比我们觉得惋惜多了。我们一般没进球就叹息下,身体稍微摆动下,他们看到机会球,身体直勾勾附在围栏上,喊‘射门’。如果没进球,肢体动作便很大,做出‘很懊悔’那种动作,比我们大人们夸张多了。”

  网友调侃:国足有望了

  虽然学生们在球场做作业“感人至深”,但还是有眼尖的网友一眼看出;“很明显是在抄作业”;也有网友很替孩子们考虑,“第二天还要上学,看个球赛也真不容易”。对于这种“铁杆球迷”,不少人调侃“这下国足有望了”。

  “现场环境太兴奋了,做数学题是没法精心思考的,毕竟第二天还要上课,抄作业谁都有过。”戴先生对这帮小球迷的行为表示很理解。网友们也只是笑笑,表示“太感人”“眼神很坚毅”。

  还有网友顺带发挥想象,设想学生们做的不是作业,而是在做战术笔记,详解如何振兴国足;球赛观后感,讨论如何主场作战;决心书,如何成为下一个足球名将……

  网友评论

  @舜天卡卡舜:当年我有这么认真就好了,因为踢球,初中和高中都耽误了不少课程。

  @小羊家的框框: 球迷也得从娃娃起步。

  @扬州de小朱:这种环境也能静下心来做功课,人才。

  @虎扑Tristan: 其实是在做战术笔记。

  @暖风风风风风风:为中华足球之崛起而读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