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北华凯尔足球俱乐部 > 湖北华凯尔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资金欠缺引援受挫 中甲联赛湖北华凯尔艰难起步

2013年03月14日11:4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本周六,2013赛季中甲就将开启大幕,中甲新军湖北华凯尔也将踏上新征途。由于受到资金欠缺影响,整个备战期,华凯尔在引援、拉练各方面受挫。新赛季要想完成保级的目标,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实力提升不大

  周熠硬撼巴巴卡

  联赛第一战,华凯尔将在客场挑战深圳队。深圳队是中甲劲旅,去年曾让卓尔队吃过苦头。正是客场输给了深圳,才让俱乐部下决心换掉了卡洛斯。而深圳队中最有威胁的人当数去年中甲金靴巴巴卡。而周六的比赛,很可能出现周熠硬扛巴巴卡的场面。

  周熠是踢中场出身,以前在武汉队主要打后腰或前腰,偶尔客串边后卫。但他加盟华凯尔队后,球队后防急需一名有经验、有技术的球员出任核心。所以,他被主教练李军推到了中后卫。刚开始,周熠自己也以为只是暂时救急,孰料这一踢就是一个赛季。冲甲成功后,球队在引援上目标一度也率先考虑中后卫人选,无奈受到资金投入的影响,以及转会名额的限制,最终还是放弃了。

  冬季转会中,华凯尔说是用满了五个名额,其实等于只引了三人。周熠和宋勰都在队里踢了一年,今年自由转会。可惜租借合同签订未达到中国足协的时限,今年仍要占用名额。剩下三个名额分别给了门将朱子森、后腰王博以及边前卫刑凯,实力提升十分有限。这样一来,也意味着周熠将继续站在中后卫位置上。“我也跟教练组说过,打中乙没有外援,我还扛得住,打中甲,全是外援黑又硬,估计我就有点吃亏了。”周熠说,“不过现在队里就这个情况,作为老队员和队长,还是要服从教练安排,尽最大努力吧。”

  只能指望外援

  伤了连换的都没有

  内援引进受挫,华凯尔只能寄望于外援。但屋漏偏逢连阴雨,偏偏今年中甲外援政策有变。去年卓尔打中甲,可以签五个,报四个,上三个。也就说,外援万一不给力或受伤,还有机会换。今年中甲收紧了名额,只能签三个,报三个,上三个,没有一点回旋的余地。“万一像那年中博的本科那样,开局就伤一个,今年就算洗了。”领队徐健说。

  新政策最终对于华凯尔今年引援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不敢有半点冒险,所以采取了用熟不用生。果断签了维森特和阿代尔,起码他们去年在中甲的表现还是得到认可的。”李军说,“中后卫上签了洪都拉斯的阿祖,也是看中他有国脚经历,只要比中国国脚水平高,钱就没白花。”

  中甲拼的就是外援,三名外援的状态如何,不但直接关系到球队周六首秀的结果,更左右着球队全年的命运。“与深圳队的比赛,阿代尔和阿祖应该没问题,维森特来得比较晚,而且腰上好像有点伤,这轮可能打不了。”李军说,“不管如何,今年第一个客场,我们的目标也很明确,就是争取带分回家!”

  目标就是保级

  定位弱旅场场要拼

  按照中甲赛程,3月16日,华凯尔应在黄石主场对阵深圳红钻队,但是由于黄石体育场维修至今未完成,不得已,华凯尔只能把第一个主场让给对手。这也意味着,对手将拥有天时地利人和等诸多的便利,甚至于裁判在执法时的谨慎也全都拱手相让,这对一支升班马球队来说,如果不是万般无奈,决不可能允许发生。

  李军两次率队冲甲,都没过上好日子。华凯尔现在经济危机,恐怕比当年的绿茵还难。据了解,由于受到国内钢材市场不景气的影响,华凯尔队的投资人也遇到了资金困难。虽然年初董事会认可了教练组二千万元的预算,但现在却无法兑现。华凯尔一位高层透露,俱乐部原本希望通过招商引资等方法来解决经费问题,但几个月过去了,招商毫无进展,老板再投入也是有心无力,所以如果有关方面,尤其是黄石市政府不能及时伸出援手,华凯尔队被迫解散或外迁的可能性不是没有。

  李军说:“看看人家恒大的力度,再看看我们自己,真心心里寒。湖北和武汉的企业,能否支持我们一把呢?帮助我们就是帮助湖北足球。”他透露,今年联赛球衣胸前背后广告都没着落,比赛只能“裸奔”出场了。

  本赛季华凯尔的目标就是保级。而通过前段时间的拉练,教练组对中甲诸多的水平有一定的直观了解。“重庆FC、延边、北理工,贵州这些队可能是我们保级的主要对手。”李军说,“八喜原来也是,但今年听说有大资金注入,引援力度很大,恐怕不好对付。”而王文华的看法更直接:“还说掐住哪个队?我们自己就是弱队,每场比赛都要拼别人才行哟。”

  带着如此多的困难,华凯尔的中甲之旅从开始就注定是悲壮的。等待他们的结局会是什么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