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北京国安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断箭”迎亚冠首胜 新三叉戟打穿日本冠军

2013年03月14日11:47
来源:北京日报

  昨晚,在亚冠联赛G组小组赛第2轮争夺中,北京国安队凭借郎征和朴成的进球主场2比1力克上赛季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队,迎来本届亚冠的首场胜利。

  昨天虽然是工作日,而且夜间气温较低,但仍有3万名国安球迷到场观赛。开赛前,球迷们和着整齐而富有节奏感的鼓点儿高喊“国安必胜”。

  与亚冠首场的排兵布阵相比,国安主帅斯塔诺本场对阵型和阵容做出调整,阵型从4231改为442。卡努特首发出场,与格隆打起双前锋。

  广岛队的阵容并不齐整,该队队长、主力前锋佐藤寿人和另一克罗地亚籍前锋因伤休战,中场组织者高荻洋次郎也未被列入比赛大名单。为了稳妥起见,广岛队主教练森保一将惯用的352阵型变成了451。

  开场后,国安打得积极主动,形成多次射门。广岛队踢了十多分钟才有了第一脚攻门。上半场第21分钟,张稀哲开出角球,在前点接应的卡努特故意一漏,朗征迎球低射将皮球送入网窝,国安1比0领先。上半场结束前,国安仍有破门机会,先是格隆的小角度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卡努特及时跟进补射,对方门将再次将来球化解。

  下半场,国安攻势不减,力求扩大领先优势。下半场第11分钟,王晓龙下底传中,张稀哲包抄攻门,球击中门柱弹出。稍后,国安又在广岛队门前掀起一轮攻击波,格隆和张稀哲连续3次射门均未把握住。下半场第30分钟,广岛队的冈本知刚禁区外远射,球打在朗征身上,随即反弹到了石原直树的手上,石原直树顺势接球突进,面对杨智冷静推射破门,将比分扳成1比1。国安球员纷纷举手示意广岛队球员手球犯规,但伊朗籍主裁判仍判进球有效。

  被对手追平之后,国安并未受这个争议进球的影响。距离广岛队破门仅4分钟,国安就反超了比分:朴成在对方禁区内反抢成功,横着带了几步突然转身抽射,球再次洞穿网窝。比赛结束前几分钟,斯塔诺因向主裁判抗议而被罚出场,他将不能在替补席指挥国安下一轮和本尤德科的比赛。最终,国安以2比1取胜。

  国安虽取胜,但仍暴露出一些问题,主要是把握机会能力不强。本场比赛国安射门次数在20次以上,角球有7次,但只打进2球。

  本组另一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本尤德科主场2比2战平韩国浦项制铁。本轮过后,本尤德科和国安均积4分,本尤德科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列积分榜榜首,国安居次席。浦项制铁和广岛三箭分列第3和第4。

  斯塔诺向球员和球迷道歉

  国安和广岛三箭比赛结束前7分钟,广岛队球员在逼抢国安外援卡努特时将球碰出边线,正当国安球员打算罚边线球时,站在场边的斯塔诺突然暴跳如雷,向伊朗籍主裁判默扎法里怒吼,边吼边做着“球打手”的动作。紧接着,默扎法里跑向斯塔诺,举手指向场外,将后者罚了下去。于是,斯塔诺只能悻悻离场。起初,斯塔诺想站在球员通道处观看完比赛,但默扎法里并不打算通融,示意斯塔诺必须离开场地。

  一向儒雅的斯塔诺为何突然发火?赛后,斯塔诺逐渐平静下来。他告诉记者,“我觉得对方进球之前先手球犯规了,于是我的情绪有些过激,没控制住自己。对此,我向球迷和我的球员表示歉意。”

  斯塔诺表示,国安球员都非常努力,他十分感谢球员们的付出。谈到小组赛下一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劲旅本尤德科,斯塔诺直言,本尤德科曾打进过亚冠半决赛和决赛,国安必须认真对待。不过在此之前,国安首先要准备好本周末中超联赛客场与武汉卓尔的比赛。

  代替斯塔诺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的国安助理教练斯洛博丹表示,国安本应早早确立胜局,但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反超比分,场面还是有些紧张。

  本报记者 高炜

  朗征进球后跳“摇篮舞”

  要说国安本赛季的福将,非朗征莫属。上周中超联赛首轮对阵上海上港,朗征依靠头球破门,打进了球队本赛季中超的首个进球。昨晚,他在与广岛三箭的较量中又拔得头筹,收获了国安今年在亚冠赛场的首个进球。一个踢中后卫的球员,3场比赛打进2球,难能可贵。

  昨晚进球后,朗征跑回后场和门将杨智一起摆动双臂,做起了“摇篮舞”动作。那一刻,朗征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许多球迷都知道朗征此举的含义,他是把进球献给他那未满两个月的儿子的。朗征赛后笑着说:“我得感谢我儿子,他太厉害了,他这一出生把我几年没进的球都带出来了。”

  朗征如此解释自己的进球,“斯塔诺强调攻势足球,我们获得前场定位球时,他制定了几套战术,包括几名后卫如何跑位。张稀哲开出角球后,我以为球到不了后点,没想到卡努特把球漏了过来,我当时想必须要射门,而且必须压住,否则容易踢飞。”

  在前任主帅帕切科执教期间,朗征一直未得到重用。如今在斯塔诺麾下,朗征终于得到了展示自己的机会。“如果说我有什么变化,那就是心态平和多了,一方面自己不再年轻,另外做了父亲之后责任感更重了。”朗征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