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4比0胜米兰演史诗般逆转 宇宙三核集体爆发

2013年03月14日13:22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作者:李东旭

  “我们还缺少一场伟大逆转! ”当巴萨球员赛前说出这句话时,也许没有太多人相信这样的“神话”能够成真。被赋予太多神奇的“宇宙人”,似乎独在逆转方面不太在行。2010年输给国际米兰,去年被切尔西淘汰,巴萨都是在首回合落后的情况下,最终遗憾出局。然而昨晨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首战0比2落后的巴萨终于如愿以偿。一度被认为王朝处于崩溃边缘的“宇宙人”,这次用一个毫无争议的4比0完成对“地球人”的又一次镇压。

  宇宙三核集体爆发

  四球逆转不是“大话”

  梅西、哈维、伊涅斯塔,三位球员再次在关键时刻,发挥出了大师级的水准。昨晨这场生死战前,巴萨队中后防大将皮克曾豪言,球队完全有能力在主场打进米兰四球。尽管全场比赛中皮克本人表现平平,但他的这番“大话”,还是在队友的努力下被完美兑现。整场比赛发挥最好的巴萨球员,当然是他们的王牌梅西、大脑哈维,以及核心伊涅斯塔。

  比赛一开始,三人就进入到了最佳状态。率先爆发的是梅西。开场不到5分钟,“小跳蚤”便再次让世人感受到了他的威力。中路与哈维进行配合后,面对五个人的防守,梅西左脚外脚背一拨,轻推弧线球直挂左上角,1比0。这一招“四两拨千斤”让整个诺坎普沸腾,因为在需要大比分胜出才能晋级的情况下,能够打出这样的开局,对于整个巴萨的心理来说,都是一个极大的鼓励。

  随后,伊涅斯塔和哈维也相继爆发,两人各在禁区外有一脚远射险些破门,若不是米兰门将阿比亚蒂的神勇扑救,巴萨在前20分钟就扳平总比分了。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门柱救险成就“佳话”

  在迅速取得一球领先后,巴萨一度掌握了场上主动。不过,AC米兰也非等闲之辈,阿莱格里的排兵并不保守,他自己也清楚,一旦能够取得哪怕一粒客场进球,局势将完全倒向这一边。然而,正是在第39分钟,红黑军团错过了本场比赛最好的一次机会,也错过了很有可能成为颠覆宇宙统治、改写历史的一粒进球。当时蒙托利沃后场长传,巴萨中卫马斯切拉诺冒顶,尼昂形成单刀突入禁区。然而小将尼昂在面对巴尔德斯出击时的一脚推射,却直接击中远门柱。

  试想一下,若非此次门柱救险,恐怕巴萨的“史诗般逆转”,很有可能终结在这一球上。而诺坎普的门柱在球队垂危时刻,挡住了这一必进之球,才成就了随后巴萨名留历史的一段“佳话”。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仅仅一分钟后,巴萨打进第二球,追平了总比分。伊涅斯塔中场抢断外脚背分球,梅西右侧横拨使出“金左脚”低射破门,2比2,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不是病猫只是打盹

  王朝覆灭像个“笑话”

  由于最近连续输掉了三场硬仗,“宇宙队”巴萨曾被认为即将“走下神坛”。如果说0比2负于米兰的首回合,多少有些令人意外,那么国王杯和西甲联赛,罕见地连续在世纪德比中被死敌皇马羞辱,着实让人感觉巴萨王朝已经到了崩溃边缘。

  然而,强大的加泰罗尼亚人用昨晨的比赛再次告诉世人,巴萨也许只是打了个盹儿,不发威不代表他们已经成了病猫。

  上半场比赛,巴萨控球率就已经达到74.5%,但米兰依然利用反击机会,创造出对巴萨的威胁。 2比0的比分显然还不够稳,守住平局打加时赛也肯定不是巴萨所追求的。下半场比赛,由于并不急于追分,“宇宙人”开始展现出自己的拿手绝活,“控场”大师威力尽显。果然,第55分钟,巴萨反超总比分。伊涅斯塔左侧回敲,哈维中路分球,米兰后卫康斯坦特倒地铲球却未拦截到球,比利亚禁区右侧左脚推射挂远角,3比0。本赛季一直表现不佳、情绪压抑的“葫芦娃”也在进球后彻底爆发。尽管巴萨的主角是梅西、哈维和伊涅斯塔,但比利亚也用行动证明他同样是不容忽视的一员。

  十万拥趸共同见证

  经典一战堪称“神话”

  没有信心的人别来诺坎普。一句豪言点燃了所有巴萨球迷的热情。昨晨的诺坎普,近十万巴萨拥趸一同见证了这一史诗性时刻。赛前早早入场的巴萨球迷迅速将球场气氛点燃到火热,并用俱乐部提供的纸板,整齐划一拼出了加泰罗尼亚区旗的红黄二色,以及巴萨标志性的红蓝二色,更打出“我们是一个集体”的字样,宣布与球队在一起。

  正是在这种气氛之下,巴萨完成了一场堪称“神话”的经典战役。本场比赛前,自冠军杯改制为欧冠联赛以来,从未有球队在首回合客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实现过逆转,而这个“第一次”,从此属于巴塞罗那。

  在三球领先后,米兰的心气已经明显不足。尽管博扬上场后,还差一点助攻罗比尼奥破门,但已经丢了“魂”的AC米兰,对善于控场的巴萨几乎没有什么办法。随着补时第 2分钟阿尔巴为巴萨打进最后一球,定格的4比 0也为这场逆转画上了完美句点。与以往总会惹上 “干爹”风波不同,这一次巴萨赢得毫无争议。终场哨响后,没有一名巴萨球迷离开球场,全场高歌欢唱庆祝这样完美的夜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