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3短道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王濛首次开口谈410天禁赛 放下就不觉得难熬了

2013年03月14日13:23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吕长伟

  Q&A 问答 A:王濛(中国短道速滑名将) Q:吕长伟(特约记者)

  ■微博

  北京专电 去年10月重回国家队后,完成短道速滑世界杯500米的六连冠、并第7次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一人独得500米、1000米、全能和接力四枚金牌……王濛能有今天,2011年8月4日到2012年9月17日的禁赛期是永远绕不过去的话题。过去面对这个话题,王濛始终不愿多谈,但昨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她终于开口了。“放下了就不觉得难熬了。”这是短道速滑女王首次说禁赛期的心情。

  Q:410天禁赛中,你是如何调整心态的?两个赛季没参加任何比赛有多大影响?

  A:我觉得领导、教练、队友以及媒体一直没有放弃过我,所以我也不能放弃自己,一直在坚持和努力。(禁赛)影响很多东西吧,刚归队的时候融入都很困难,对裁判判罚尺度的掌握也不像以前那么透彻。

  Q:现在还会怨恨一些人或事吗?禁赛期间什么时候最难熬?

  A:我觉得更多的是感谢。看你怎么理解了,我觉得没什么地方最难熬,因为放下了就不觉得难熬了。

  Q:那你是什么时候“放下”的?有没有刻意改变自己?

  A: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从(禁赛)一开始我就不断反省,只有真正反省了才能放得下。但我没有必要刻意改变什么,以前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Q:训练之余,你会看其他比赛吗?

  A:我很喜欢看足球。世锦赛出发前,还看了巴萨和皇马的世纪大战,昨晚还看了巴萨对AC米兰的欧冠比赛。我知道腾讯网体育频道推出了手机“看比赛”的APP客户端,在那儿可以直接看欧洲足球四大联赛、欧冠和NBA、NFL等北美职业联赛,推荐大家都去看。

  Q:看来你很关注腾讯体育啊。

  A:当然。我还知道腾讯体育(前天)改版了,不再用传统的条块式文字标题编排模式,采用直接展开图文和视频滚动排列模式;内容上整合专业、独家、深度的图文新闻和视频,重点推出“深度、独家、江湖、算数”等原创产品;保留俱乐部官网、官博、名人官博、官方微信、名家等优势资源的同时,还采用重磅消息推荐条,第一时间推送突发新闻。我认为,改版后的腾讯体育更精准迎合了用户对体育类资讯的深度需求,强化了专业、独家的报道优势,将再次引领体育类网媒的发展趋势。

  Q:距离冬奥会只有9个多月,你能像上届冬奥会那样实现包揽吗?

  A:这个没法说。如果训练水平没有达到,喊再多口号也没用。这不是刻意低调,而是短道项目的偶然性太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