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巴萨史诗逆转米兰 梅西再次复制马拉多纳

2013年03月14日13:38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作者:伊万

  三峡晚报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3时45分,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在诺坎普球场开始一场较量,巴塞罗那主场4比0大胜AC米兰,总比分4比2翻盘,成为冠军联赛首支首回合0比2输球后逆转晋级的球队。梅西开场5分钟攻入个人第2快欧冠进球,也是运动战首破意甲球队大门。伊涅斯塔远射击中横梁,尼昂单刀中柱,梅西随即追平总比分,扩大个人保持的欧冠淘汰赛进球纪录 (28球)。比利亚和阿尔巴下半时破门,哈维此役2次助攻。

  巴萨此役4球都是左脚打进,成为首支欧战2次净胜AC米兰4球的球队,此前1次是1959年11月25日冠军杯5比1。巴尔德斯第45次欧冠(含资格赛)零封对手,仅次于范德萨(53场),哈维超越劳尔,创造欧冠(含资格赛)赢球场次纪录(82场)。AC米兰追平本队冠军联赛输球纪录 (0比4负曼联和拉科)。

  梅西又一次复制马拉多纳

  梅西在开场仅5分钟的时候就攻破AC米兰的球门,为巴萨4比0击败AC米兰奠定了基础,这一粒进球非常精彩,又让人想起了马拉多纳。

  梅西在禁区弧顶与哈维进行撞墙配合,随后在右侧禁区线附近接球,横向带一步晃开角度后,直接起左脚弧线球射门,皮球打入球门左上角。梅西在狭小范围内快速控球和射门令人叹为观止,当梅西进球的时候,他被五名AC米兰球员包围。而类似的进球,马拉多纳在1994年世界杯上曾上演过。

  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上,阿根廷4比0战胜希腊,比赛第60分钟时马拉多纳在禁区弧顶拿球,与队友进行配合,阿根廷球员们连续横向短传后,球来到马拉多纳脚下,马拉多纳也是横向拨一下,然后起左脚弧线球射门,将球射入左上角。更类似的是,马拉多纳进球时,也是多名球员前堵后追,他射门的时候也有4人包围他。

  梅西与马拉多纳对比已经不是新鲜的事情,梅西曾复制马拉多纳的连过5人破门,“上帝之手”等经典场景。

  巴萨说到做到 一句话藐视世界

  对AC米兰的比赛,是巴萨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比赛。球队首回合0比2落后的比分,让巴萨上下陷入一种紧张的气氛中。而在连续遭遇AC米兰和皇马的打击后,赛前巴萨面临崩溃的危险,球队要想继续在冠军杯上存活,就必须在诺坎普上演奇迹。

  哈维几天前表示:“这一代球员缺少一次伟大的逆转。”巴萨中卫皮克也对球队的逆转充满信心:“我有一种我们可以达成目标的感觉。我们有激情,球队也有实力。我们对阵的是最大的球队之一,一个非常困难的对手,但我们有诺坎普球场可以依靠,目前的球队也是巴萨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之一。我们可以达成目标。”皮克甚至算好了比分:“我们有能力打入对手4球。”

  虽然在西甲联赛中,巴萨夺冠看上去已经没有悬念,但对“宇宙队”来说,如果不能在欧冠中走得更远,显然就意味着失败。《马卡报》赛前也赞同哈维的观点,说这一代巴萨球员这些年来的表现是精彩绝伦的,他们拿到了能拿的所有的冠军,然而“大巴萨”依然还有少数几项挑战要完成,其中之一就是来一次伟大的欧洲逆转。巴萨已经很久没有遭遇如此不利的比分了,几年前对阵国米,巴萨只要2比0就能晋级,但这次对AC米兰,2比0也只能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哈维和他的队友们说到做到,在诺坎普球场,他们真的完成了一次这一代球员所欠缺的伟大的逆转。0比2落后,一度让悲观的情绪侵占巴萨球迷的心理,然而,哈维带领队友们展现了自己最好的版本,完成了一次历史性的逆转。此前,巴萨很难实现逆转。对国米,巴萨虽然第二回合取胜,但并不足以完成逆转,球队也无缘当年在伯纳乌进行的欧冠决赛。上赛季对阵切尔西,情况也差不多,巴萨客场0比1失利,但第二回合2比2的比分让巴萨再次无缘决赛。

  两次逆转未果,对阵AC米兰,巴萨终于上演了奇迹。巴萨用自己的足球创造了传奇,也用自己的足球埋葬了疑问。这一代伟大的巴萨球员,不但拥有无数的奖杯,也终于有了一场标志性的、载入史册的逆转大战。 (伊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