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青岛中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足球复兴需要耐心 李明:阿尔滨最需要时间

2013年03月14日14:4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昨天下午,大连阿尔滨继续在球队基地进行赛前训练。本周六,中超联赛将展开新赛季第二轮争夺,阿尔滨将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阿尔滨目前队员们还远未发挥合力,联赛首战负于鲁能,而凯塔迟迟也未能归队。反观青岛上轮获得胜利,主帅则是上赛季执教过阿尔滨的韩国人张外龙,对阿尔滨再熟悉不过。面对即将到来的客场之旅,阿尔滨主教练李明肩上的压力可想而知。

  球队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

  “与鲁能的比赛,球队的赛前准备还是很充分的,包括针对场上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变,但阿尔滨最终还是输掉比赛。这是我作为主教练指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没能取得开门红应该说多少还是有些遗憾的。”中超首轮,阿尔滨一球不敌山东鲁能,相比结果,李明对球队的比赛过程更为不满,“球队上轮的表现很不理想,特别是罗申巴克的发挥极为糟糕,这也导致了球队在中场争夺中始终处于被动,在进攻中也明显缺乏组织,我们必须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在与鲁能的比赛中,阿尔滨场上明显缺乏核心,球员间也欠缺默契,身价高达3000万的于汉超更是很少能拿到皮球,“阿尔滨今年的阵容变化很大,队员之间对相互特点及场上习惯还不够了解,球队默契程度有待提高,作为主教练,这方面我有责任。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我相信球队会展现出化学效应,于汉超、陈涛等队员的能力将得到充分施展。”李明对球队的现状有着清醒的认识,但他接手球队时间实在太短,加上球队赛季初的一系列动荡,现在就要求他带队打出状态显然是不现实的。

  凯塔“真正回归”更需要时间

  首轮不敌鲁能,固然有球队欠缺磨合的原因,但队中核心巴萨铁腰凯塔的缺阵极大地削弱了阿尔滨的实力也是不争的事实。“凯塔的缺阵对我们的影响太大了,球队的中场控制,尤其是进攻组织方面一下降了几个档次。目前凯塔的身体已经基本恢复,但周六能否出战还要看他这几天的训练情况,虽然球队急需凯塔回归,但俱乐部不会冒险派他出战。”虽然球队状态令人忧虑,但李明显然不想为了稳固帅位而拿球员的健康当赌注。因为参加非洲杯,此后又感染了疟疾,凯塔已经很久没有参加阿尔滨的训练了,而球队今年的阵容变化又很大,凯塔的“真正回归”不仅需要健康,更需要时间。但与青岛的比赛已经迫在眉睫,青岛主帅又正是上赛季被阿尔滨炒了鱿鱼的韩国人张外龙,他对阿尔滨的熟悉程度以及与俱乐部恩怨都对阿尔滨构成了极大威胁,但李明对此却不以为然,“张外龙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但他的执教风格不符合阿尔滨的建队思想,所以我们才与他解除了合约,这里面没有任何超出足球之外的其他因素。周六的比赛,我们也没有因为他是青岛主帅而格外担心,所谓的‘熟悉’只是你们媒体的说法,阿尔滨今年的阵容变化有目共睹,我都需要时间去捏合阵容,更何况是离开阿尔滨近一年之久的张外龙了。”

  经历了赛季初的一系列动荡,大连阿尔滨需要时间稳定心态,临危受命的李明更需要时间进入角色,请给他们一些时间,大连足球的复兴不仅需要实力,更需要耐心。

  记者 高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