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界跳水系列赛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吴敏霞被赞跳水界"常青树" 称里约是遥远的目标

2013年03月14日14: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原标题 [吴敏霞]

  (搜狐体育 陶冶 3月14日报道)3月14日,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赛前新闻发布会在水立方召开,中国“一姐”吴敏霞作为运动员代表参加了今天的发布会,本次比赛时吴敏霞在伦敦奥运会之后首次公开亮相,她表示目前自己正在积极准备即将开始的巴塞罗那世锦赛。

  吴敏霞能够选择在奥运会之后继续坚持令人钦佩,今年已经28岁的她已经连续参加了3届奥运会,在跳水界女子运动员不断淡出之际,吴敏霞却一直坚持第一线,也难怪国际泳联跳水技术委员会主席马库莱斯库称赞吴敏霞是跳水界的“常青树”。

  “我真的非常意外,当我看到吴敏霞依然奋斗在跳水场上的时候,我确实感到惊讶,她拥有如此长的一个职业生涯,无疑令人钦佩。”马库莱斯库在说这段话时,转过头看了一下自己左手边端坐的吴敏霞,双方眼神对视会心一笑。

  这次比赛,吴敏霞只参加女双3米板的比赛,与重庆籍选手施廷懋配对,这是两人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搭档出战,此前吴敏霞曾经和郭晶晶、何姿在国际重大比赛中配对,都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就,这次吴敏霞同样看好自己和施廷懋的组合前景。“两个人需要去磨合,现在在队伍里,女选手我最大,所以也一直希望能够起一个非常好的带头作用,把中国跳水队成绩带动越来越好。”吴敏霞说。

  伦敦结束之后,吴敏霞经历了一个很长的调整期,外界上次从新闻中听到她的消息,还是郭晶晶与霍启刚的婚礼她去担当伴娘,如今重新回到跳水圈,吴敏霞坦言自己面临很大的困难,因为和年轻运动员相比,自己需要恢复的时间要长得多。在体力和年龄都不具优势的情况下,吴敏霞希望自己丰富的参赛经验能够帮助自己,更好地去阅读比赛。

  今天在现场也有记者问到了她关于奥运会的问题,之前三届奥运会吴敏霞已经收获了4枚金牌,那么吴敏霞有可能让这个数字继续上升吗?对此吴敏霞表示:“里约奥运会对我来说还是一个很遥远的目标,现在根本不敢多去想。我的想法就是一年一年去努力训练,把状态保持好。”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