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胜AC米兰完成史诗逆转 总比分4比2晋级八强

2013年03月14日06:02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又被大逆转]
  “梅”开二度 巴萨完成史诗逆转

  昨晨,冠军杯1/8决赛焦点战在诺坎普打响,巴塞罗那凭借梅西的梅开二度和比利亚、阿尔巴的锦上添花,主场4比0大胜AC米兰,完成大翻盘,以总比分4比2晋级八强,宇宙队也成为了欧冠淘汰赛历史上首支首回合0比2输球后逆转晋级的球队。

  赛前巴萨全队都扬言,他们一定能在主场翻盘,但谁也没想到,进球竟然来得那么快。开场不到5分钟,巴萨第一脚射门就收获进球,梅西与哈维踢墙配合之后,一脚搓射直挂球门死角,米兰门将阿比亚蒂毫无办法。第39分钟米兰错过关键机会,尼昂单刀球被门柱挡出。仅过了一分钟,伊涅斯塔中场抢断外脚背分球,梅西低射入近角,巴萨2比0领先,这粒进球也是梅西在欧冠赛场的第58球,超越范尼(56球),仅次于打进71球的劳尔。45分钟之内,前一场比赛累积的两球优势荡然无存,AC米兰仿佛被打懵了,下半场进攻依旧没起色。第55分钟比利亚左脚推射挂远角,巴萨3比0领先。伤停补时第2分钟,阿尔巴接桑切斯传球破门,帮助巴萨4比0锁定胜局。

  昨晨另一场比赛,加拉塔萨雷客场3比2力克沙尔克04。诺伊施泰特先拔头筹,阿尔滕托普和伊尔马兹接连破门反超,巴斯托斯扳平比分,布鲁特补时绝杀。土耳其劲旅以总比分4比3时隔12年以来首次晋级八强。

  被逆转,米兰有前科

  在冠军杯和联盟杯历史上,AC米兰被逆转的次数不见得最多,但一定最让人印象深刻。毕竟,能在红黑军团身上实现逆转的球队,绝非泛泛之辈。以下三次令人难忘的逆转,至今仍是米兰球迷的黑色记忆。

  NO.1

  比赛:冠军杯决赛

  时间:2005年5月25日

  若论红黑球迷记忆中最惨痛的被翻盘经历,2005年冠军杯决赛无可争议的排名第一。这场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行的欧冠决赛,成为冠军杯历史上的经典。

  比赛开始仅52秒,马尔蒂尼就破门,帮助米兰1比0领先。随后克雷斯波梅开二度,帮助AC米兰以3比0结束上半场。没人能想到,利物浦竟然能在下半场翻盘。第53分钟杰拉德头球破门,1比3;第56分钟斯米切尔远射得手,2比3;第60分钟利物浦获得点球,虽然阿隆索的点球被迪达扑出,但阿隆索及时跟进补射破网,比分变成了3比3平。

  加时赛双方互交白卷之后,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此时的AC米兰球员已经神情恍惚,他们依然没能从被对手连入三球的打击中缓过神来。最终的结果可想而知,利物浦点球大战3比2胜出,捧起了2005年冠军杯。

  NO.2

  比赛:冠军杯1/4决赛

  时间:2004年4月8日

  这是一场被看作是间接成就了穆里尼奥的比赛,当年若非拉科鲁尼亚淘汰AC米兰,恐怕就不会有最终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夺冠的一幕(半决赛拉科被波尔图淘汰)。然而,一切都只是如果。要知道,1/4决赛首回合,AC米兰在主场4比1大胜拉科,这两支球队的第二回合比赛,被认为是最没有悬念的。

  但现实往往与预测大相径庭。在拉科鲁尼亚的里亚索尔球场,主队上半场就攻入三球,以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迫使AC米兰大举压上。结局是,弗兰比赛最后时刻再入一球,帮助西班牙劲旅在主场4比0大胜AC米兰,以总比分5比4淘汰红黑军团,完成了超级逆转。至今,当场比赛4名进球的球员潘迪亚尼、贝莱隆、卢克和弗兰的名字,还被拉科鲁尼亚球迷口口相传。

  NO.3

  比赛:联盟杯1/4决赛

  时间:1996年

  AC米兰领先两球以上被翻盘,除了昨天凌晨的那场比赛之外,米兰铁杆也不会忘记1996年的联盟杯比赛。当时AC米兰也是先主后客,主场2比0战胜波尔多,客场却以0比3告负,被淘汰出局。

  居然在客场和巴萨对攻

  居然出场时穿的是西装

  居然赛后找梅西换球衣

  都是米兰自找的

  “如果尼昂那脚射门没有被门柱挡出……”赛后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无奈的感叹。然而,足球的世界不相信“如果”。赛后意大利媒体虽然没有对米兰的表现口诛笔伐,但也毫不客气的指出:“AC米兰的败局,从他们西装革履踏上球场那一刻就注定了,他们更像是观众,而不是比赛的主人。”

  许多球评家也不理解:为什么AC米兰在主场都肯拉下脸,一心一意防守反击,反而到了巴塞罗那的主场却不坚决防守了?答案其实很简单:阿莱格里的决定。在出征西班牙之前,手握首回合2比0的胜利,让米兰主帅阿莱格里有些飘飘然,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表示:“我们在诺坎普不会死守,依然坚持三叉戟出战,我们会踢得比圣西罗更漂亮。”当时《米兰体育报》就担心:“诺坎普的球场也许更适合巴塞罗那的发挥。”

  谁想一语成谶,开场过早的失球,彻底断送了米兰的命运。这与去年欧洲杯的意大利国家队何其相似。小组赛战平西班牙,让意大利人误以为斗牛士不过如此,但决赛再度遭遇,意大利弃守转攻,吞下0比4失利的苦果。毫无疑问,阿莱格里成为AC米兰本场比赛失利的最大罪臣,他抵达西班牙之后还得意地说:“我们要向皇马学习,他们已经证明,连续两场比赛击败巴萨是可能的。”意大利媒体赛后讽刺:“AC米兰每年引援的资金,恐怕连皇马的零头都不到,阿莱格里的想法真是奇怪。”而米兰的球员们显然也没有作好准备,在被逆转后,年轻小将沙拉维居然没有丝毫沮丧,而是跑去找梅西交换球衣而且被梅西拒绝,仿佛早就知道这场比赛会被淘汰。

  巴萨回击质疑

  米兰尚需时日

  一场毫无悬念的4比0,却让世人看清了两支球队的真面目。一方面,巴萨用这场胜利,回击了此前输给米兰、皇马三场比赛的质疑;另一方面,以稚嫩的沙拉维为代表的年轻的AC米兰,仍需时日历练。

  赛后发布会上,巴萨代理主帅鲁拉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对我们的质疑有些过分,但球员们完成了回击。”对于普约尔没能进入首发阵容的安排,鲁拉回应说:“这是技战术决定,因为我们需要帮助边路。”关于逆转,鲁拉淡定地说:“在这样的顶级比赛里,你必须保证什么都要考虑得很细致,同样也需要一点运气。伊涅斯塔将球打到横梁,然后佩德罗那个是个清晰的点球,而米兰人有一个明显的让比赛变得困难的机会。”

  而赛前表示要向皇马学习的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赛后也服软了:“你的对手是巴萨时,输球很正常;球队现在需要成长,这样的欧冠经验对球队有益。巴萨是世界上最强的球队之一,梅西、伊涅斯塔以及哈维头脑清醒,进攻犀利。”而一向以苛刻著称的意大利媒体,赛后除了批评主帅阿莱格里的战术之外,也没有太过责怪米兰球员,《米兰新闻》的标题是“超级梅西!”他们认为梅西领衔的巴萨锋线,在上半场就已经决定了比赛走势,“AC米兰失去了现在,但并没有失去未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