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C米兰VS巴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冠-没有争议更没误判 完美巴萨上演史诗逆转

2013年03月14日15:02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徐媛媛

  谁说欧冠历史上淘汰赛首回合0∶2落后是“必死魔咒”?北京时间昨日凌晨,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用铁一般的事实证明,“魔咒”已成“悖论”。2012-2013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巴萨首回合客场0∶2负于意甲豪门AC米兰,但次回合在主场4∶0狂胜米兰,完成史诗般逆转。

  清白逆转 心服口服

  巴萨与米兰的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交手,少了让西、意两国媒体拿来吵嘴的理由。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的90分钟比赛内,没有误判,没有争议。从开赛不到5分钟梅西禁区中路突然起脚破门的那一刻起,巴萨已充分宣示对本场比赛的势在必得。

  第39分钟,又是梅西,这次他在禁区右侧用低平球破门。巴萨主场2∶0领先,将两回合总比分追成2∶2平。第55分钟,比利亚的进球将比分改写为3∶0,巴萨初步完成逆转。然而这个比分并不保险,米兰只要客场能打进1球,仍将获得晋级资格。

  时间分秒流逝,现场9万巴萨球迷却不敢稍事放松。终场补时,梅西后场抢断,桑切斯助攻阿尔巴本场第4度洞穿米兰大门,这一刻诺坎普球场为之沸腾。

  巴萨对米兰的这场大胜,书写了欧冠淘汰赛新历史,也被评价为是纯粹足球的胜利。这场比赛也让人想到2012年欧锦赛决赛,西班牙队众志成城、摧枯拉朽般击退意大利队,这样的胜利和逆转,让人心服口服。

  睡狮觉醒 梦三未死

  意大利媒体认为,这种史诗般逆转世界上唯有巴萨可以完成,巴萨和梅西仍然是外星人级别。但10天前,当巴萨连续输给米兰和皇马的时候,早已有媒体质疑巴萨梦三王朝即将消亡。

  前一段时间的巴萨确实状态极差,其原因也很复杂,主教练病重、多主力伤退、梅西表现低迷。但在关键时刻,睡狮终于觉醒。团结一致的巴萨,从欧冠被淘汰的悬崖上全身而退。

  巴萨公认的绝对核心、中场大将哈维曾说:“我们这一代人正缺少一次史诗般的逆转。”如今应了哈维的话,巴萨梦三王朝的缺憾被弥补了,不枉哈维带伤作战,且两度送出助攻。

  虽然巴萨用一场完胜回击了所有对他们的质疑,但仔细分析巴萨目前的防守也并非坚不可摧。上半场第37分钟,米兰小将尼昂的一次单刀就是证明,如果尼昂的射门没有击中门柱,而是顺利破门,则比赛走势又将不同。巴萨后卫大将皮克仍未回到巅峰状态,此前巴萨连续3场输球和昨天米兰有威胁的几次进攻,都是在皮克防守的区域出现纰漏。巴萨想在本赛季欧冠中走得更远,仍有诸多遗留问题待解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