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热门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齐鲁晚报:告诉你青春是个什么样

2013年03月14日15:0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康宁

  赢下这样一场球,着实不容易。

  老马眼里的杀意,蓄积得很浓。他知道这是属于英雄的夜晚,只有在这样壁立千仞的时刻,才能找到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快意。老实说他干得不错,以一位老人的威严统摄全场。去年铸就的那些浪子回头天下归心的传奇,似乎还没完全失去魅力。

  但你必须承认,也正因为马布里就是这支队伍的全部,所以在他使尽浑身解数之后,整个北京队已经油尽灯枯。把全队的希望压在一双36岁的老腿之上,任由其在人丛中木然地游移,实在有些残酷。时间注定消磨人,马布里的光彩正在渐渐暗淡。他还站在舞台中央,但戏码已经不同,正从制造经典的主角变成演技精湛的配角。

  从上一场的水银泻地,到本场的一波三折,山东男篮的表现让人有些担忧。但说起来,这是注定要经历的过程。对于一支年轻的队伍而言,超常和失常仿佛就是一张纸的正反面。他们能带给你多大的惊喜,就可能附赠多大的失意。全场频发的失误,正说明了这一点。好在凭着杰特这枚价廉物美的续命神丹,加上正在发育结实的筋骨与信心,还是硬挺了下来。

  当然除了自己本身存在的问题,他们还领略了更多。比如裁判们格外严苛的哨子,让他们觉得这根本不像是在自己的主场打球。但你在受尽了委屈之后,不可能抹眼泪哭鼻子地抱怨,只能咬紧牙关继续硬扛下去。年轻时经受一点不公正待遇,更有利于健康的成长。像那些蜜罐里泡大的小衙内们,自小有着爸妈荫庇衣食无忧,自封个威风的名号“银枪小霸王”,真到了大阵仗上滚打一番,顶多算是个“银样蜡枪头”而已。

  2:0领先之后,山东男篮创历史地进入总决赛,已经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胜利让我们可以尽情自豪,但决不能肆意骄傲。因为你很难说清楚,究竟要经历怎样的跋涉,才能走到梦想的顶点。好在经历了一个赛季的风光与坎坷,相信山东男篮已经渐渐认清了自我,只要凝神静气地面对困难,就没有什么好怕的。

  青春就是这样,是倔强生出的胡茬子,日益浑圆的二头肌,用汗水淬炼的兵器,鲜血写就的情书。哪怕多跌了几个跟头也无需绝望,因为我们还有力气争回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