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舜天恒大对抗渐成风景 欲造新一代中国国家德比

2013年03月14日19: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向阳

  距离超级杯不到半月,舜天、恒大又将在中超第二轮相遇,冤家路窄,没想到两队这么快又再碰面,短短的十三天,舜天将第二次造访广州天河,苏军在恒大的地盘夺走超级杯,让穗军颜面扫地,此番再战,恒大必将倾力与苏军一战,力争找回尊严,而翻看近年来苏穗对抗史,已然发现两队交战已渐有“国家德比”的影子。

  梁子早已结下 都曾羞辱对手

  2011中超第13轮舜天恒大第一次相遇,恒大主场2比1险胜对手,正式拉开两队对抗序幕。而真正让两队结怨的是当季第28轮舜天主场5比2大胜恒大一役,后者当时已提前夺冠,作为王者之师驾临南京,没人想到他们会输,而且竟是大比分输球,队长郑智更是在比赛中染到两黄被罚下场,新科冠军被江苏舜天好好羞辱了一番,赛后老板许家印更是命令球队连夜撰写检查,生气程度可见一斑。两队也就此结下梁子,仇恨的种子一旦埋下,就会生根发芽。球场虽然不是战场,但这是江湖,而复仇是江湖经久不息的主题和旋律。

  转眼来到2012年,中超开赛后恒大一路稳坐钓鱼台,舜天则继续黑马本色,中超第13轮,德拉甘带领弟子南下挑战恒大,此时的穗军已是里皮掌舵,天河体育场,德拉甘和里皮大打对攻,结果恒大主场5比1撂倒舜天,以同样的方式狠狠羞辱了对手,报了去季惨败的一箭之仇,算是打了一个平手。经此一战,舜天卧薪尝胆,赛季一路紧咬对手,穷追不舍,成为当季抗衡恒大卫冕的唯一球队。

  南京巅峰之战铸经典 超级杯逆袭助舜天增成色

  2012年第28轮,舜天主场迎战恒大,赛前两队已提前锁定联赛冠亚军,唯一之悬念是舜天能否延缓恒大卫冕步伐,拖拖对手的后腿,赛前这场比赛的关注度达到空前,氛围营造得甚是浓烈,而两队也确实没有让众人失望,在南京,苏穗奉献了当赛季的巅峰之战,两队更是打出英超节奏,职业联赛以来多项记录被打破,南京奥体更是涌进近7万人观战,成为中超以来最瞩目的一场比赛,这场比赛奠定了两队成为“国家德比”主角的基调。

  2013超级杯是两队对抗的最新注脚,超级杯之前两队刚刚经历亚冠首轮,舜天客场1比5惨败韩国首尔,士气低沉,而恒大主场3比0完胜浦和红宝石,气势正盛,德拉甘只带了半支主力挑战里皮,已然看轻此项锦标,但结果却出人意料,舜天在恒大主场成功逆袭,抢走超级杯,这让里皮独揽国内锦标、成就“三冠王”的美梦成空,银狐很是愤恨。超级杯加冕也让舜天增色良多,顶级赛事锦标在手,谁还戏称他们是屌丝球队?勇夺超级杯,让舜天有了更多的信心和勇气去对抗恒大。

  两队近况上佳 周六交战望擦出灿烂火花

  超级杯一役至今,两队又都各自打了两场比赛,中超首轮恒大5比1横扫申鑫,舜天则是2比1险胜升班马武汉卓尔,均取得联赛开门红。亚冠第2轮,舜天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主场0比0憾平仙台维加泰,虽然未能取得胜利,但场面表现赢得一片赞誉,打出超强气势和血性,上演振奋人心一战,已走出客战1比5惨败首尔的阴霾,恒大则同样收获一场平局,从全北带回一分,已是满意。超级杯被夺,里皮无法释怀,周六苏穗交战,定将擦出更多火花。

  历数苏穗近年博弈史,共交战五场,互有胜负,皆为两胜一平两负,苏穗对垒已成风景,中国“国家德比”雏形初现!

  (向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