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马拉加VS多特蒙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尔克遗憾无缘欧冠八强 青训妖人继承劳尔衣钵

2013年03月14日17:4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德比中倾尽全力的沙尔克果然在欧冠掉了链子,球队还是太年轻,在斯内德、德罗巴这样老将面前,沙尔克为青涩付出了代价。但瑕不掩瑜,年轻的沙尔克能在主帅风波接连不断的情况下以小组头名出线,这本身就很了不起,而这都要归功于沙尔克的优秀青训传统。

  鲁尔工业造就优秀“童工”

  作为德甲最老牌的俱乐部之一,沙尔克的青训传统也是最悠久的之一。而与拜仁走国际路线不同的是,沙尔克的青训是建立在鲁尔的工业基础之上的。他们的球员大多是鲁尔矿工的后代。工人孩子早当家,所以沙尔克的青训素来以成才早而著名。

  德拉克斯勒是沙尔克优良传统的代言人。他第一次亮相德甲的时候年仅17岁零111天,创下俱乐部德甲出场最年轻纪录。当然,这在整个德甲历史上也并不多见。19岁零5天的时候,他取得了在欧冠中的第一粒入球并创下德甲纪录。有意思的是,在他之前创下欧冠进球最年轻纪录的拉斯·里肯则是沙尔克在鲁尔区的死对头多特蒙德青训营的产品。两个俱乐部的青训都打上浓浓的鲁尔烙印,所以青年才俊一直层出不穷。多特蒙德前两个赛季正是靠着一帮小将们创造了辉煌,而如今沙尔克的青年才俊大有压过多特蒙德之势。

  鲁尔区工业发展最快的时候吸引了大批外籍劳工。所以,沙尔克有很多具有外国血统的少年天才,这其中最著名的当属土耳其后裔厄齐尔。现在居住在盖尔森基兴市沙尔克区的孩子们,无不以厄齐尔为偶像和模仿对象,这意味着还会有更多的厄齐尔能涌现出来。虽然他们将会出现在欧洲各大豪门的足球场里,但他们的根都在沙尔克,在维尔汀斯竞技场。

  和多特蒙德不同的是,沙尔克从未夺得过德甲冠军。所以,即便他们培养出再多的少年天才,但都很难把他们留住。厄齐尔从不来梅到皇马,诺伊尔去拜仁,博尼施更是去了波兰……固然可惜,但对沙尔克青训却并非坏事,因为可以加速接班人的培养。正是因为霍尔特比去了托特纳姆,“童工”迈尔才走上德甲赛场。流水不腐,沙尔克青训的生命力也就永远旺盛。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