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阿森纳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超悲歌!欧冠8强没有英超球队 17年最尴尬一次

2013年03月15日03:10
来源:新京报

  今日19时,欧冠8强战的抽签仪式将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举行,这也将是整个欧洲足球世界关注的焦点,令人遗憾的是,曾被视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超却只能站在一旁观望,8强中没有英超球队。

  【暗流】

  近两年仅切尔西撑门面

  17年前毫无经验的布莱克本单枪匹马出征欧冠,失败在情理之中。本赛季英超的四大强队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集体出征,落败不可原谅。

  仅在小组赛阶段,换帅动荡的切尔西和经验不足的曼城就早早出局,前者成为欧冠史上首个未能小组出线的卫冕冠军,后者则让英超新科冠军的光芒黯淡了许多。

  阿森纳没能保留英超最后一颗火种,主要是因为在酋长球场的首回合比赛大比分告负,英媒早就放弃了枪手逆袭的痴心妄想,温格的球队连续3年无缘欧冠8强早成定局。令人意外的倒是曼联,弗格森和他的爱徒运气极差,抽到夺冠大热门皇马,更在占优的形势下遭遇争议判罚,纳尼被红牌驱逐导致场面逆转,红魔被自家制造的怪物C罗一击致命,连续两年无缘欧冠8强。

  事实上,英超在欧冠赛场上的衰退早有预兆,最近两个赛季的欧冠8强席位中,英超球队只占到可怜的1席,只有切尔西1支球队在去年的欧冠比赛中进入8强。

  【危机】

  欧洲第一联赛或成第三

  曾经称霸欧洲多年的英超联赛,如今悄然被西甲超过,德甲也在后面虎视眈眈,如果进一步滑落,英超成为欧洲第三联赛绝不是危言耸听。

  英超球队在欧战比赛中的成绩下滑,主要是因为自身的衰乱和对手的强大。曼联、切尔西、利物浦、阿森纳都处在更新换代的阶段,曼城的欧陆战绩孱弱则是因为磨合不够和经验不足,另外英超在联赛内部的厮杀也太过激烈,这些都是导致自身实力下降的缘由。

  外遇强敌也是英超球队正在面临的困难,皇马和巴萨两支西甲俱乐部轮番走红,在欧战赛场横行无忌,而拜仁、多特蒙德等德甲球队的复苏也让人意识到了德甲对英超的巨大威胁。

  目前曼联、曼城、阿森纳和利物浦的欧战任务已全部结束,但本赛季英超球队的欧战使命还没有到达终点,切尔西、热刺和纽卡斯尔依然奋战在欧联杯,为英超的积分而战。豪门受尽羞辱,好在热刺和纽卡的表现令人欣慰,前者已经淘汰法甲巨人里昂,更在对阵国米的恶战中占得先机,后者也有机会淘汰俄超新贵安郅,帮助英超走得更远。

  【尴尬】

  17年来首次无缘8强

  昨晨,欧冠1/8决赛尘埃落定,阿森纳在压轴大戏中2比0击败拜仁,两回合总比分3比3,但因客场进球少无奈被淘汰出局。

  英媒又惊又恼,一场胜利能保证温格的球队昂首走出安联球场,但却不能保证英超球队出现在欧冠8强。这也是英超球队17年来首次无缘欧冠8强。

  西甲成为最大赢家,皇马、巴萨和马拉加都获得了晋级资格,德甲也有拜仁和多特蒙德闯进8强,其余3个席位被意甲的尤文图斯、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和土超的加拉塔萨雷夺走。讽刺的是,今年的欧冠决赛将在温布利大球场举行,这可是英足总为了庆祝150周岁的生日特别争取来的。

  除了比赛本身,阿森纳主帅温格不得不谈到英超的集体尴尬,“对英格兰足球来说,这样的结果令人失望,毕竟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发生过这样的情况了。”温格强调,英超的出色只能反衬出更多的尴尬,“这是一个拥有切尔西、曼城、曼联、阿森纳的联赛,却无一支球队打进欧冠8强,我们应该觉醒了。”

  【历史】

  曾连续三年四强占三席

  细数近10年欧冠,来自英超的球队在全部80个8强席位中占据了22席,远超西甲的16席、意甲的14席、德甲的9席和法甲的8席,令人吃惊的是,英超球队在这10年里取得了3个冠军和4个亚军,足以证明英超联赛10年来的成功。

  英超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主要依靠的是四大豪门,曼联、切尔西、阿森纳、利物浦联手奉献了欧冠8强中的21席,此外热刺曾在2010/2011赛季闯进8强。2007/2008赛季和2008/2009赛季,英超都是4支球队同进8强,2006/2007赛季、2007/2008赛季、2008/2009赛季更是连续3年在欧冠4强中占据3个席位,笑傲欧洲群雄。

  此番英超球队集体绝迹8强令英媒体震惊,《卫报》称这是莫大的耻辱,《每日邮报》则认为英超联赛正在堕落,《每日电讯报》对此也长吁短叹,“英超球队集体告别了欧冠,英超的欧冠保卫战宣告失败。”

  英超球队上一次无缘欧冠8强还要追溯到1995/1996赛季,按照当时的赛制,各大联赛的冠军才有资格参加欧冠联赛,如今已经降入英冠联赛的布莱克本凭借着英超冠军的身份跻身欧冠,但小组垫底。

  专题综述/新京报记者 范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