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雪峰称力争打进全运前四 退役?九月之后再定

2013年03月15日03:12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接受快报专访,胡雪峰称力争打进全运会前四

  九月之后再定

  2012-2013赛季,江苏中天钢铁队未能晋级CBA季后赛,但球队核心、老将胡雪峰却打出了近几年最好的状态。岁月不饶人,胡雪峰虽然神勇依旧,但有关他退役的话题仍不时被提起。今年的辽宁全运会将是胡雪峰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胡雪峰说自己代表江苏参加了三届全运会,从未跌出过前四,他希望这一次也不例外。至于自己何时退役,胡雪峰对现代快报记者表示,九月份全运会结束之后再做决定。

  最后一战

  老胡盼进前四

  今年的辽宁全运会,是胡雪峰代表江苏队第四次出战。前三次全运会,江苏队都进入了前四。此次,胡雪峰希望能够带领江苏队再进前四。

  仙林训练中心,胡雪峰的房间非常干净整洁,茶几上放着一张很大的电木茶盘,胡雪峰泡着普洱茶,招呼记者坐下。“过去的十多年职业生涯,以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划分,也就是转眼之间。”胡雪峰感慨时间飞逝。

  2001年广州,胡雪峰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他那时候还是21岁的毛头小伙子。“之前打了三届,马上是第四届,前面三次我们都进了四强。”胡雪峰说,“这肯定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了,江苏培养了我,我希望这届全运会也能打进前四。”

  但闯进前四谈何容易,东道主辽宁、广东队、八一队和山东队都是超级强队,“这届全运会不好打,但如果发挥得好,江苏进四强也不是没有希望。”胡雪峰说道。虽然联赛江苏中天队战绩不佳,但全运会江苏队的人员比较齐整。除了胡雪峰、易立和孟达这三名老队员之外,唐正东和孙喆都代表江苏队打全运会。

  不老秘诀

  自费请教练加练

  经历过两次重伤,胡雪峰不但能够重回赛场,还能保持极高的竞技状态。为了延长运动生涯,胡雪峰近两年一直自费请教练加练。

  “我已经33岁了,不能与小年轻们再去硬拼了,而且自己的运动能力各方面都在下降。这两年,我自己花钱请了个科研和体能教练。上个赛季之所以打得还不错,真的要感谢体能教练。练得好与不好,到了场上明显能感觉出来。”胡雪峰介绍说,“我现在的打法也有所转变,以前身体状态好的时候,很多球迷认为不合理的进攻都能打进,其实吧,那些进球我是有数的,真不是勉强。但现在,更多时候我是用经验和头脑去打球。”

  胡雪峰也告诫现在的年轻队员,要延长运动生涯、减少伤病,就要考刻苦和科学地训练。前两天队友张财宝因为跟腱撕裂做了手术,说起这胡雪峰深有体会,“我的膝盖韧带也撕裂过,对于职业篮球运动员来说,这是很大的伤。我的体会是,平时要重视力量和体能训练,这会减少伤病。”胡雪峰说道。

  是否退役

  全运会后给球迷交代

  谈及退役这个话题,有些沉重,也有些伤感。倒是胡雪峰很坦然地面对着,“九月份全运会打完之后,我会根据自己的身体和竞技状态做一下评估,但时候再做决定。”

  “先打好全运会,退役是早晚的事情,也是每个球员都要经历的事情。我自己打了这么多年球,在这里失去了很多,也得到了很多,说不打就不打,心里还是会难受。有时躺在床上想想,有一天自己不打球了会是什么样子。”胡雪峰喝着茶,有些不舍地说道。胡雪峰被很多人认为是球场上的天才,但胡雪峰并不完全认同这样的说法,“三分天才七分努力,我觉得玩命练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后卫,场次打得多了,才会知道一个后卫在场上应该做什么,我刚进一队那会,每年夏天都疯狂地去打比赛,各种比赛都去打。”胡雪峰说道。

  球迷们说,胡雪峰的球,看一场就少一场,他们希望下赛季还能看到胡雪峰在场上拼搏。胡雪峰说:“再让我好好想想,大概到9月份以后,我会给球迷们一个交代。”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