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 > 2013散打百强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64岁洪金宝助阵散打电视节目 收关门弟子仍未定

2013年03月15日04:5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前天,国际功夫巨星洪金宝现身西安,作为嘉宾参加了体育竞技综艺节目——陕汽重卡·中国真功夫武术散打百强争霸赛开幕式和揭幕战的录制。据了解,《中国真功夫》是一个将综艺元素融入功夫比赛的电视节目,从本周起每周六22:10在陕西卫视播出。尽管荧屏上并不少见功夫比赛、拳击比赛的节目,但将功夫综艺化的节目这还是第一次。而作为国际功夫巨星,洪金宝表示这其实是好事,“好的功夫是要融入思想的,它体现出的东西不仅仅是‘打’,如果可以很好地运用到娱乐上,更容易让大家接受。”

  “电视功夫”是功夫进步的过程

  请到洪金宝作为《中国真功夫》的嘉宾,主办方表示是再合适不过了:“洪金宝是享誉世界的功夫巨星,请到他作为节目的嘉宾,是再合适不过了。”而对于将中国功夫综艺化搬上电视荧屏,洪金宝表示这是件好事:“中国武术的历史源远流长,我想每个中国人骨子里都有武术细胞,所以我们看功夫和外国人看是不一样的。我们每个人都会很热血、有亲切感,外国人说我们中国人会飞来飞去不能理解,其实他们也有。外国有一个Superman,但我们有很多个Superman,但是不一样的。随着中国功夫越来越被世界重视,而且它本身对人的健康也有很大好处,所以我觉得它非常适合全民推广,将它做成电视节目第一算是一种娱乐,另外它也可以展示给更多的人,让大家一块来融入。”

  随着功夫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人们眼中,它也更加具有艺术表现力,对此洪金宝表示这是功夫发展的一个好现象,“现在很多选手本身对于功夫的要求也是很高的,每次都有不同的展现。因为以前没有门路就乱打,现在就会有套招式的,尽管这很大程度上是受电影的影响,但很多人已经把想法放在功夫里了。比如我和你在擂台上对打,我开始想象哪一招可以把你打倒,等于是先有了想中的第二个画面然后再把它做出来,所以现在的很多场景可以刺激到选手有这种思想,而不是一味地硬碰硬。我觉得功夫如果有了思想,就会成为艺术,怎么打其中都有艺术,而且还会想应该怎么去表现,这是功夫慢慢进步的过程。我希望选手们每一个时刻都在思考、创新,因为进步就在于拳手都要有思想。”

  有机会我都会去帮一帮新人们

  洪金宝的师兄弟成龙、元彪等都是华语影坛的功夫巨星,并且他们也都有自己的功夫班底,对于此次比赛,洪金宝也表示希望从中发掘一些新的影坛功夫新人,“不光是在这个《中国真功夫》中,在电影圈我们也是需要真正能打的高手。因为在最近电影圈中真正能打的新人很缺,我们也希望能够发掘多些新人站出来和我们一起打,总不能让我们一直打下去嘛。当然,作为我来说,有机会我都会去帮一帮新人们。”

  据了解,洪金宝此次只是作为节目揭幕战的嘉宾现身,节目将会持续半年左右的时间,对于是否会加盟评委阵容,洪金宝幽默地说:“看看吧,看能不能打得过他们,如果打不过的话那就不来,打得过再来,省得被年轻小伙子们打,他们现在都很厉害的,哈哈。这是开玩笑啦,还是要看看时间的,如果有时间我很愿意来。”对于节目中出色选手,他也表现出非常强烈的期待,“希望大家努力做好自己,只要打出最好的功夫给大家看,做的好不好都没关系,只要努力。就像我一样,我努力做出来的东西,你喜欢我开心,不喜欢我也谦虚地接受。真的有不错的选手,我们也可以考虑看日后有没有合作电影的机会。”

  我很满足现在平淡而幸福的生活

  现年64岁的洪金宝,早已是华语功夫片中的大哥大人物,最近的新片《笑功震武林》也正在热映中。但和其他功夫巨星不同的是,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过关门弟子。谈到这,他再次显露出幽默的一面:“还没有开门怎么会关门呢,呵呵。这个再晚一点吧,因为我本身太好玩,如果不能真正和学生在一起几年教他们东西,那就不要去收学生,收了之后说两句就跑了那怎么行。我又爱潜水,又爱钓鱼、打球、跑马,要是有个徒弟跟着我这四样都会了,别的啥都不会怎么办?其实我一直想着去栽培两三个小孩子,从他们七八岁开始把我所学的、知道的一身的技艺都教给他们,包括我师兄弟的专长也可以教给他们,但这些都再等等吧,看我90岁的时候还喜不喜欢玩,不是说人有一百五十岁寿命嘛,那就后六十年再去栽培学生,哈哈。”

  刚刚当了爷爷的洪金宝,现如今的生活非常惬意,他说自己的生活平淡而幸福,“我现在很满足自己的状态,有人请我我就拍拍戏,没得拍我就好好生活。自己的公司三五个月才去坐一下,到处看看再想想功夫,有机会就去做,没机会我也很开心。至于儿子、孙子,他们都不和我住在一起,见他们一次也很辛苦,我们都一样,他们也有自己的事业和时间,孙子的生活要他们照顾,我有时间就去看看,其实生活就是这样,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本报记者朱秦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