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13赛季欧联杯|欧联杯新闻|欧联杯视频 > 欧联杯国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差一点!国米与14年奇迹擦肩 险复制巴萨屠米兰

2013年03月15日05: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在国米击败热刺,却因为客场进球少而黯然出局后,欧足联官网盛赞国米:“蓝黑军团可以高昂着头出局,他们两次站到了制造欧罗巴联赛改制以来历史上最伟大逆转的边缘。”国米距离14年的奇迹,距离巴萨4-0击败米兰实现的惊天大逆转,只差区区3厘米!

  在欧战历史上,客场输掉0-3,最后次回合取得逆转的赛事,在21世纪还从未发生过。最近的一次发生在14年前的1999年11月,在当赛季联盟杯第三轮淘汰赛里,不莱梅客场0-3败给里昂,回到主场4-0逆转晋级。单单只统计意甲球队的话,意甲球队历史上合计9次在欧战客场0-3落败,最后的战绩是7次被淘汰,仅有2次成功逆转。1990-91赛季联盟杯1/8决赛,帕尔马0-3落败,次回合3-0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然后依靠点球大战晋级;1995-96赛季,帕尔马队在优胜者杯上0-3落败,次回合4-0击败对手晋级。最近的一次,也是整整17年前了。

  所以赛前,没有人看好国米能够逆转。毕竟这是一支青黄不接、战绩低迷的国米,本赛季国米仅有2场比赛净胜三球(欧联杯打克卢日、联赛打佩斯卡拉),却有2场净负三球(惨遭佛罗伦萨、乌迪内斯痛击)。更何况国米连105岁生日庆生之战都无法取胜,斯特拉马乔尼和布兰卡都陷入危机,谁也没有想到,就在这样的谷底,蓝黑军团爆发出恐怖的战斗力。

  卡萨诺的进球掀起了国米的反击,帕拉西奥的破门激活了国米的希望,当加拉打入乌龙球时,已经3-0领先的国米追平总比分,让热刺陷入了恐慌局面:热刺不断因为拖延时间拿到黄牌。事实上,国米能够追平比分已经是伟大的奇迹,更何况国米确实有机会在90分钟就结束战斗:如果帕拉西奥打中门框的那次攻门取得进球,局面将完全不同。90分钟内补时第二分钟,坎比亚索拿到禁区内单独面对门将的绝杀机会,可惜他的劲射贴着右侧立柱偏出,《米兰体育报》哀叹:国米只差3厘米,就可以复制2天前巴萨的奇迹!

  即便是加时赛,当热刺取得领先,国米需要两球才能逆转时,蓝黑军也并未放弃,阿尔瓦雷斯的破门重新燃起了国米的希望,蓝黑军在最后时刻每次将球吊入中路时,所有的热刺球迷都紧张的无以复加。这就是欧足联说国米两次站到奇迹边缘的原因。

  国米的表现无疑让几天前惨败的AC米兰羞愧难当。尽管说AC米兰打的是欧冠,国米打的是欧联杯;尽管AC米兰的对手是巴萨,国米的对手只是热刺……但AC米兰成就了一场欧冠有史以来2-0领先却被逆转的第一次,而国米也险些复制了巴萨屠灭米兰的那种奇迹,这匪夷所思的一周,无疑将对两队近来的状态和士气,形成此消彼长的微妙影响。众所周知,本赛季意甲下赛季欧冠资格的竞争,将在米兰双雄之间展开,两队都从欧战出局,但一个是一溃千里,另一个是虽败犹荣,一个被全意大利抨击,另一个得到了整个亚平宁的好评,这无疑将对赛季末意甲最大的看点——米兰德比争前三,形成微妙的影响。

  总而言之,今天的国米虽然没有创造翻盘奇迹,本赛季的国米也有可能最后四大皆空颗粒无收,但这场比赛证明,蓝黑军团那种赖以骄傲的豪门傲骨并未失去。人们不能因为这个星期AC米兰的溃败和国际米兰的奋起,就去断定本赛季国米能够压倒米兰去实现进占前三的目标,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只要国际米兰总能踢出今天这样的水平、心气和斗志,那么这支国米绝对配得上得到全世界的尊敬和掌声!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