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摔跤项目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 > 摔跤被剔除出奥运会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震霆解读奥运项目之争 金融家联手总统挺摔跤

2013年03月15日08: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当被问及在入奥问题上更支持武术还是壁球时,霍震霆笑而不语。 本报记者 杨敏 摄
当被问及在入奥问题上更支持武术还是壁球时,霍震霆笑而不语。 本报记者 杨敏 摄
  国际奥委会委员霍震霆解读奥运会项目之争

  本报记者 杨敏

  国际奥委会委员、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前天在出席香港羽协的答谢宴会时给羽毛球项目大喂“定心丸”,他透露,尽管年前盛传羽毛球可能被踢出奥运会,但其实在2月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羽毛球的得分相当高。在今年9月于阿根廷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代表大会上,霍震霆将为某一个或两个项目能否进入2020年夏季奥运会而投下神圣一票,被问到究竟支持中国的传统项目武术还是中国香港的强项壁球时,他的反应与被问到儿媳郭晶晶是否怀孕一样,均是笑而不语。但是霍震霆不否认包括摔跤在内的8个争取入奥的项目,目前已经“各显神通”展开公关工作。

  2020年奥运会 最多剩1张“门票”

  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IOC)在瑞士洛桑举行了执委会会议。这个每两个月举行一次的例会之所以成为全球体坛的焦点,缘于15位执委将在伦敦奥运会的26个大项中剔除一项,盛传羽毛球、跆拳道、现代五项、铁人三项和拳击均徘徊在危险线边缘。最终表决结果让世界大跌眼镜,被剔除的竟然是从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开始便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的摔跤。

  目前,摔跤要重返奥运会还存在着理论可能,因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5月下旬还将在圣彼得堡召开会议,这次会议将在摔跤、武术、攀岩、轮滑、壁球、空手道、滑水以及棒垒球这8个项目中挑选出最多两项,而今年9月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代表大会上,委员们将投票选出最终的幸运儿。

  由于英式橄榄球和高尔夫已经成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加上伦敦奥运会上除去摔跤之外的25个项目,现在最多只能有一个项目能够幸运地入奥,这是因为国际奥委会一直遵循着已故前主席萨马兰奇定下的最多28个奥运项目的规定。国际奥委会有权增加一个项目,也可以一个项目都不增加,那么2020年夏季奥运会可能有28个或者27个项目。

  金融家联手总统 募捐“挽救”摔跤

  “今年的IOC大会确实有很多大事,除了给项目投票之外,还有新任主席选举以及决定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在霍震霆看来,9月7日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125届国际奥委会大会将成为国际体坛的焦点。作为拥有投票权的委员,他也不否认最近通过各种方式联系自己的人多了不少。“今年生日的时候,收到的祝福短信比过去多了很多。”

  去年11月,亚奥理事会第31届全体代表大会在澳门召开,恰逢霍震霆长子霍启刚与郭晶晶的婚礼在大会结束之后举行,于是,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成为婚礼上最尊贵的嘉宾,而特地前去道贺的还有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巴赫,国际奥委会执委、撑杆跳高世界纪录保持者布勃卡以及英国奥委会主席、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勋爵。“去年参加婚礼的人,有些都打算参加IOC主席选举。”霍震霆并未透露具体的人选,只是点到为止。

  “日本和俄罗斯都在努力推动摔跤重返奥运会,毕竟这是他们在奥运会上拿金牌的大项。”霍震霆没有否认摔跤出局已经引起了相当大的连锁效应。为了争取让摔跤重返奥运会,美国与伊朗罕见地同声同气,华尔街一些顶尖金融家甚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联合起来,这些曾经在求学时期参加过摔跤运动的金融家正在牵头募捐,目标是300万美元。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摔跤要重返奥运会的难度相当大,因为国际奥委会在5月的执委会将最后表决出一到两个项目,而目前呼声最高的是壁球与空手道。

  费德勒“跨界”支持壁球入奥

  壁球是香港的金牌项目,每年一度的香港壁球公开赛是世界顶级赛事。国际奥委会对壁球项目进行数据分析时,正是派人实地考察了香港公开赛。香港壁球总会主席梅应源今年更当选为亚洲壁球协会主席,他透露,壁球入奥是世界壁球联合会现在的头等大事。世界壁联不仅获得了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的高调支持,还聘请了曾经协助伦敦成功申办2012年奥运会的公关公司负责推广宣传。“这是一项美妙的运动,我认为壁球应该获得这样的机会,如果无法出现在奥运赛场,对于运动发展将是一种不幸!”费德勒在接受壁球世界冠军妮科尔·大卫采访时透露,自己小时候经常与父亲一起打壁球,他一直认为这是一项很棒的运动。世界壁联主席拉马钱德兰公开感谢费德勒的支持,他认为这将为壁球入奥加分。在世界壁联的官方网站上,壁球入奥被醒目地以红白相间的字体放在右上角,点击进去,除了费德勒的专访之外,还有世界各地人们支持的图片以及各种入奥纪念品销售。

  与其他几个项目相比,壁球认为自己的优势明显,尤其在场馆与赛程的安排上。壁球场占地少、兴建难度不高,而且只分男单与女单两个小项,这完全符合萨马兰奇当年所提倡的不能给奥运会主办城市增加过重负担的原则。但是,作为中国传统项目,武术也在7个候选项目之列。被问到自己支持壁球还是武术入奥时,霍震霆显然有些为难,他身边的秘书马上解围:“当然是两个都支持啦。”与被问到媳妇郭晶晶是否有喜一样,霍震霆最后笑而不语,不过,他透露儿子与媳妇的蜜月照片确实过万张,亲友们都在等着先睹为快,小两口正在忙着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