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负老鹰连胜终结 科比遭黑脚扭伤无限期休战

2013年03月15日10:01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李幼东)已经四连胜的湖人队状态正佳,而老鹰队最近却战绩糟糕。昨日,两支球队在背靠背的比赛中相遇,科比在第三节独得20分,可惜球队却以92比96输球。科比在最后时刻遭黑脚导致脚踝严重扭伤,赛后X光检查显示,科比脚踝严重扭伤,无限期休战。为湖人队冲击季后赛抹上了一道阴影。

  上一场湖人队战胜魔术队,科比14投仅4中。昨日比赛的开场阶段,科比延续了不佳的手感。第三节科比回勇,单节砍下20分,但末节还剩1分钟时的三次打铁让球队失去了翻盘的机会。全场比赛,科比贡献31分7个篮板5次助攻。

  近期表现出色的霍华德,此役受到对手的重点照顾。老鹰队也采取“砍霍”战术,但他们这样做不仅是让霍华德走上罚球线,更希望借此激怒“魔兽”。霍华德果然上当,2分钟内连续2次犯规,第三节过半,他已经身背4次犯规。因担心提前离场,霍华德此后打得缩手缩脚。

  比赛还剩6秒时,湖人队落后2分,科比面对琼斯的防守跳投不中,落地时摔在了地上,躺了几分钟才勉强站起来,一瘸一拐地提前离场。慢镜头显示,琼斯在科比出手后向前踏了一步,碰到了科比的身体,而且,他还将脚垫在了科比的脚下。这是一个非常隐蔽但破坏性极强的动作,导致科比的脚踝严重扭伤。

  赛后,科比谈到这个动作,显得还算大度,但也向裁判表达了不满。“我宁愿这样想:琼斯那个动作不是故意的,”科比说,“但是作为裁判,有责任保护射手的身体安全。”

  湖人冲击季后赛的要紧时刻,如果科比真的缺席比赛,那么带来的影响是难以估量的。下一场,湖人将继续在东部作战,对手是强悍的步行者。以往科比都是以强硬著称,带伤作战那是家常便饭。但今天,35岁的老飞侠话语间透出无奈。“这次脚踝扭伤,严重程度让我想起了2000年季后赛那一次,”科比说,“下一场能否出场?这次,我真的不知道。”这样也不难看出,这次脚踝扭伤确实不轻。

  随后这个动作引发了广泛热议,当事人琼斯在自己推特上反驳:“那球是科比进攻犯规,NBA两年前就改了规则,闭嘴吧!”也有球迷持这个观点到科比推特上“挑事”,飞侠怒了,回复道:“他(琼斯)很清楚自己想干什么,有半个脑子的人都能看懂这一点,我只是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再在其他球员身上发生。”

  有趣的是,琼斯和科比以前就结过梁子。2009年西部决赛湖人队遭遇掘金队,琼斯在防守中一个明显的绊马索放倒科比,被判罚恶意犯规。对此,琼斯也有自己的解释:“2009年发生的事情,我并不引以为傲,但那是竞争激烈的季后赛系列赛,关系到谁能杀入总决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