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袋动中超”3点倡议 辽足首个主场请文明观赛

2013年03月15日10:2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袋动中超”3点倡议

  ■观看比赛时,请不要乱扔果皮纸屑及杂物。

  ■如果携带零食、饮料进场,请随身带一个小小的垃圾袋。

  ■离开赛场时,请将身边的垃圾带出球场或扔进附近的垃圾箱。

  本期主持:姚国繁

  这里是辽沈晚报体育版面提供给读者朋友们的一个专属空间!如果您是狂热的体育迷,如果您有一吐为快的冲动,如果您有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那么《你的地盘》就将听从你的!

  总有一些体育热点事件或者热点人物能拨动您的心弦,那您就别再掖着藏着了,在这块属于你们的地盘上,你独家的资讯、深刻的思想、天马行空的观点和异想天开的提议,都有可能变成散着墨香的铅字,这是一个专供体育迷、微博控、贴吧主以及江湖名家和草根达人尽情挥洒激情与才情的舞台……

  参与版面创作的方式很简单,只要你登录微博发表观点并“@辽沈晚报体育部”,我们就可以收到您的智慧与心情。如果140字难以完全表达全部心声,您也可以发EMAIL到“lswbtyb@vip.163.com”。您的观点一经采用,我们还将奉上丰厚的稿酬及特别的纪念品!

  在上周,2013赛季中超大幕开启之日,辽沈晚报联合国内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推出了“袋动中超、净化赛场”行动,如今,辽宁宏运队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将于本周日在铁西体育场打响,作为辽沈球迷、作为赛场另类“主角”的您,是否准备好了加入本报这个行动?

  自本报这个倡议推出后,得到了广大辽沈球迷的热烈响应,一些球迷还在微博上谈了自己的看法,朋友圈对此关注后还纷纷留言,形成了探讨互动。距离辽足今年首个主场比赛越来越近,在此,本报找到了5位常年追随辽足的球迷,让他们通过短文的形式,发表内心的真实想法,看看作为一名普通球迷,如何理解“袋动中超”、如何从我做起完成“净化赛场”行动。

  从第一个主场做起

  每场比赛铁西体育场拥有着平均两万人的上座率,试想一下,假如每个人都买一杯饮料或者一个坐垫,最后铁西体育场会出现多少垃圾?每场比赛结束时都会有大量的坐垫、纸屑、饮料瓶等飞向体育场,为铁西体育场的清理工作造成了极大的麻烦。如果我们每一名球迷都注意一下,将身边的垃圾随手带走,不再以水瓶、坐垫等杂物作为我们的宣泄工具,我想我们一定会还铁体一片干净整洁的天空,为我辽足的底蕴文化建设添砖加瓦!

  只要我们每一个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辽足2013年的第一个主场做起,通过微小的力量来为辽足做出一份属于自己应有的贡献! 赵霖 沈阳建筑大学学生

  输赢都别忘带走垃圾

  本周末,铁西体育场就要迎来本赛季的第一个辽足主场比赛。每一个辽足的主场比赛,都是辽沈球迷们的节日。而铁西体育场在每场比赛过后,看台上,跑道上,都是球迷留下的垃圾:废报纸,坐垫,饮料杯。作为球迷,我们自己的所作所为有没有比我们的足球水平高出一个层次了呢?

  每次说起球场环保,人们总是拿我们的邻居韩国和日本来举例子。其实,我们的身边已经有很多中国球迷做的更好的例子了。比如,去年随球队征战亚冠的中国球迷,就很好的展示了我们球迷的素质,2000多名中国球迷的助威和赛后留下的整洁的看台,都值得称赞!铁西体育场就是我们辽足球迷共同的家,想拥有一个干净整洁的家,需要每个成员用心去维护。

  作为辽足的追随者,我真诚的呼吁辽足的球迷们:当你怀着胜利的喜悦,或者平局的遗憾,甚至是失利的沮丧离开铁体时,请别忘记顺手带走身边的垃圾!爱辽足,爱铁体,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

  袋动中超,由我们带动!

  李明阳 沈阳农业大学学生

  为辽足赚好口碑

  亚冠首轮,远征韩国的江苏球迷,在赛后自发的带走了客队看台的垃圾,为我们全中国的球迷,挣得了良好的口碑。还有北京国安队的球迷,在随手带走垃圾方面,比江苏球迷做得更早,2012赛季,人家的环境卫生就早已传为佳话。在两队的球场文化方面,我们要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2012赛季,每场比赛结束,漫天飞舞的门票碎片,泡沫坐垫,都是铁体一道另类的风景线,球迷发泄了自己心中的情绪,却给铁体的工作人员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不止如此,磕完的瓜子皮随手一扔,餐盒随意乱放,拍拍屁股走人,每个人在家都不会把瓜子皮乱吐吧,大家都知道这不好清理,但是为什么在铁体我们就不能做到爱护环境呢?去现场的球迷,大部分都自诩为辽足的死忠,铁体是辽足暂时的家,所以爱家从我做起吧,退场时随身带走自己的垃圾,在中超的球队里面,做保护环境的先行者,为辽足赚到好口碑,更为了那句“我爱辽足”的誓言而努力。

  李建铮 沈阳工业大学学生

  爱中超就文明看球

  在中超进入第十个年头之际,媒体好不容易挣脱了对丑陋的中国足球联赛的习惯性批判,央视也对中超重新敞开怀抱,《辽沈晚报》联合全国多家媒体发起 “袋动中超”的行动倡议,都证明媒体在积极配合中超,让球迷们看到精彩激烈的对抗。

  球迷们不能给中超的整体竞技水平带来实质性的进步,但球迷们却可以凭一己之力保持球场的干净与整洁。作为辽足的铁杆球迷,我想向所有的辽沈球迷发起呐喊:铁西体育场,我们一定要打造欢乐的海洋,用实际行动给辽足最大力度的支持,这是我们完全能做到的。同时,我们还能做到的,就是文明看球,比赛结束后将随身带的纸片等垃圾带走,跟中国足球圈内人士一起打造干净的中超。

  中超联赛是我们自己的联赛,铁西体育场是我们辽宁宏运的主场,我们辽沈球迷完全有能力让中超回归净土,爱护自己的联赛,更会爱护自己的“家园”!

  网络写手 阿晨

  每人都准备垃圾袋

  中超比赛到场的球迷越来越多,随之也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例如,比赛结束球迷退场后,看台上的垃圾越来越多,致使清洁人员打扫起来很费力,辽沈晚报发起的“袋动中超”举动很值得提倡,我个人很支持。

  铁西体育场是我们辽足球员、球迷共同的家,在给辽足球员加油呐喊的时候,身边的卫生环境同样重要,我们球迷有义务爱护自己的家,保持看台的整洁。 “袋动中超”活动能有效的提醒球迷朋友们带走自己身边的垃圾,保持看台的整洁,我们也会在一个不错的卫生环境下欣赏比赛,比赛结束之后清洁人员打扫卫生时也会方便许多。

  我们辽宁足球是中国足球的脊梁,辽宁球迷更要做中国球迷的榜样,比赛之后带走身边的垃圾,把铁西体育场变成中超最干净整洁的主场,展现出我们辽足球迷的高素质。 “袋动中超”我们一起行动,我会告诉身边每一个周日准备到现场看球的朋友准备好垃圾袋,一起来“袋动中超”。 黄硕 沈阳航天航空大学学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