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摔跤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摔跤人回应“退奥危机” 队内教练:做好眼前事

2013年03月15日10:3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 袁雪婧

  “听到这个消息时非常难受,希望摔跤不要被砍,因为我搞了一辈子摔跤,十几岁就开始练。摔跤带给我荣誉,教会我做人。”在前几天结束的男子自由式摔跤全运会预赛场外,记者见到了火车头体协领队王忠义,这位前国家队教练曾带出过奥运冠军王旭等人。

  “对我们这个年龄,都快60岁的人没什么影响,反正马上就退休了。”王忠义很实在,谈起摔跤有可能被剔除出2020年奥运会的话题,他并不避讳。毕竟作为一线教练员和领队多年,他的感触很直接也很强烈。“对正在练的队员影响挺大,对刚刚转做教练的这批30岁上下的年轻教练影响也很大,和他们今后的生活以及发展都息息相关。其实国外也一样,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摔跤项目很发达,很多俱乐部和运动员都在吃这碗饭,他们的广告费、赞助费都会因为项目离开奥运受到冲击。”

  王忠义认为,国际摔联近年改革力度不够,造成了现在的被动局面。“国际摔联也有责任,奥运会上摔跤这个项目男女加起来共有18枚金牌,是除了田径和游泳之外的第三大项,这种地位和现在的发展现状不成正比。最近这些年,国际摔联没有做到与时俱进。”

  在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候场准备区,记者还见到了男子自由跤国家队教练徐玄冲,这次他是以观摩身份参与赛事,也会临时给地方队员一些指导。“这次全运会预赛竞争很激烈,好多年轻选手、新人拼劲都很足,有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让徐玄冲没想到的是,很多老将都落马了。“近两年锦标赛前三名的高手,有好几个被淘汰了,这也说明咱们后继有人,项目的发展势头良好。”

  作为国家队年轻的一线教练,徐玄冲还是主张做好眼前的工作。“听到有可能退出奥运这件事时,大家对摔跤这个项目发展的危机意识还是有的。这件事目前阶段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摔联的事情,大的政策和方向由他们制定,在最终结果没有出来前,大家还是先把眼前的工作做好。毕竟这届全运会还有摔跤,2016年奥运会也还有这个项目。目前国内各省市代表队的训练和备战正常进行,我们一点也没放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