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球入新怪圈:中超火爆 国足沦落 足协脑残

2013年03月15日10: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刚刚开战的中超联赛在本周进行完第二轮比赛后将进入第一个休赛期,因为下周五将是国家队出征亚预赛的日子。

  中超、亚冠把国内职业足球氛围烘托到最高。但一提国字号,只怕只有怒火烧成内伤。足协也常常让人恼火,这个主管部门总是各种犯晕,就像进军2006年世界杯亚洲区八强赛却算不准是要净胜8个还是7个球一样,这次在张吉龙要不要竞选亚足联主席一事上,足协又犯错了。

  跌破眼镜

  原来参选亚足联主席不必辞去现任职务

  足协判断失误致张吉龙错失良机

  亚足联主席竞选并未因张吉龙退出而失去在中国的关注度。前天深夜,亚足联执委会推翻了此前“参加主席竞选人员需要辞掉现任职务”的决定。昨天,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足协在上报体育总局有关张吉龙竞选方案分析中,认为一旦竞选失败后张吉龙还将丢掉亚足联第一副主席职务,会让中国足球更失话语权,“判断和分析的严重失误和保守让中国足球错失机会。”

  3月13日的执委会是5月2日主席选举前最后一次执委会。因此与会代表对主席选举这一敏感问题,展开激烈争执。会议多次中断,主持会议的张吉龙两次呼吁各方保持克制。最终经过8小时争辩,执委会做出了“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不必辞掉现任职务的”决定。

  实际上在去年1月份的亚足联执委会上,按照时任国际足联执委马尼拉的提议,经过亚足联法律委员会主席口头确认,确定了所有参选者必须辞掉在亚足联的所有职位,这个决定还归档存入亚足联秘书处。不过在此次会议上,法律委员会主席却表示,上次执委会仅是口头上表达并不算数。

  有知情人士透露,正是因为“参加竞选要辞职”这条提议,让中国足协左右为难。足协乃至总局对张吉龙参选结果分析得比较悲观,过于保守,认为一旦龙哥竞选失败,中国足球更会朝中无人。昨天,一名足协人士也认为,“张吉龙退选原因很多,有其个人原因,也有行业主管部门的因素在内,但很多事没法摆在台面上说。”

  昨天,正在马拉喀什参加非洲足联代表大会的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谈到张吉龙弃选一事时用了“震惊”这个词。布拉特说:“张吉龙的退出,我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他之前告诉我的决定是不会放弃。他希望跟我当面解释这其中的原因,因为他不愿意在电话里说这些事情。”实际上,此前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在通过不同方式支持张吉龙竞选。

  张吉龙放弃亚足联主席竞选,意味着中国足球错失了一次在亚足联中掌握话语权的绝佳机会。而中国申办2019年亚洲杯的前景,也可能因此被蒙上阴影。 特约记者 孙永军

  不太意外

  国足世界排名历史最差

  排第109位,跌出亚洲前10

  据新华社电 国际足联官网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男足名列第109位,较之上次排名下滑13位,亚洲排名第13位。这是国足史上最差排名,刷新了2009年7月第108位的最差纪录。

  国足最近的比赛是在亚洲杯预赛首战中输给沙特队,导致排名持续下滑,积分从上期的375分下降到315分。沙特队则在此次排名中超越中国队,列世界第106位,亚洲排名第12位。自卡马乔成为国足主帅后,国足的世界排名一直呈下滑趋势。

  3月22日,国足将在湖南长沙迎战亚预赛第二个对手伊拉克队。目前伊拉克队世界排名第94位,亚洲排名第七。如能战胜伊拉克队,将对提高国足世界排名及亚预赛出线几率有所帮助。

  亚洲方面,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队列前三位,其中日本队世界排名第26位,较上次上升2位。世界方面,西班牙、德国和阿根廷队位列前三。

  忽然发现

  中超有14名金靴级外援

  上赛季,球迷们都在议论中超里来自各国联赛的九大金靴,新赛季中超开打后,数一数,发现今年加盟的外援当中,又有9人曾获得过最佳射手称号!再加上留下来的5名射手,新赛季中,共有14名金靴奖得主驰骋中超!

  特约记者 隋海涛

  1 瓦罗(大连阿尔滨) 2007-2008赛季的法乙金靴,在38场比赛中打进了28球。因为表现出众,瓦罗得以加盟豪门球队巴黎圣日耳曼。

  2 登贝莱(武汉卓尔) 2010-2011赛季保加利亚超级联赛金靴,39场打进36球。

  3 拉斐尔(广州富力) 2009赛季巴乙金靴,进球17个。

  4 卡洛斯(长春亚泰) 2012赛季巴乙金靴,在30场比赛中打进27球。

  5 凯撒(上海申鑫) 2011赛季以21球夺得巴乙金靴。

  6 瓦伦西亚(天津泰达) 2012赛季哥伦比亚甲级联赛最佳射手。

  7 尼库莱(山东鲁能) 2000- 2001赛季罗马尼亚甲级联赛最佳射手。

  8 萨利赫(江苏舜天) 2005- 2006赛季在33场联赛中打进29球,获得阿尔巴尼亚超级联赛金靴。

  9 哈蒂布(上海申花) 曾在2004-2005、2010- 2011两个赛季中荣膺科威特联赛最佳射手。

  10 大黑将志(杭州绿城) 2004年J联赛最佳射手。

  11 乌塔卡(大连阿尔滨) 2009-2010赛季在丹麦超级联赛中出场33次打进18球,获得最佳射手。

  12 穆里奇(广州恒大) 以16粒球夺得2011赛季中超金靴。

  13 达纳拉赫(江苏舜天) 以23球获2012赛季中超金靴。

  14 巴里奥斯(广州恒大) 2008年效力阿根廷科洛科洛期间,单赛季53场比赛打入49球,成为世界最佳射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