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台跳水将首现世锦赛 入水姿态和普通跳水颠倒

2013年03月15日10:41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参赛选手从20多米高的地方跃入水面?没错,今年7月底开幕的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将首次增设高台跳水项目,国际泳联主席马库莱斯库昨天证实了这一消息。其中男台高度为27米,女台为20米。

  高台跳水又称极限跳水,在欧美颇为流行,其高度远高于以往的10米跳台。另外,与运动员以前“手先入水”不同,高台跳水要求选手“以脚入水”,姿态完全颠倒。马库莱斯库认为,高台跳水的亮点在于打破了场馆束缚,观赏性强,“有许多人在露天港口游泳,他们可以直接观赏到这项壮观的运动,我们将在巴塞罗那的一个港口举行高台跳水。这个项目对参赛运动员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对女性挑战更大。”

  据了解,高台跳水在世锦赛前将会在5月份于墨西哥进行国际选拔赛,最终确定能够参加巴塞罗那世锦赛的选手,最终参赛人数限为男子14人、女子8人。目前,国内缺乏从事极限跳水的专业运动员,中国队是否组队参赛尚无定论。

  格局

  无明显强队,中国选手稀少

  虽然中国跳水队在奥运会上夺金无数,被称为梦之队,但在高台跳水上,中国队却不并擅长。奥运冠军陈若琳的教练高峰告诉记者,“高台跳水要考虑天气、风速等自然因素,不确定因素太多,据我了解,国内几乎没人练高台跳水,也没有场地。”

  据了解,高台跳水项目拥有自己的国际组织,世界高台跳水联合会位于瑞士,该联合会主席西尔维娅·维尔介绍,现在全世界从事高台跳水的运动员,只有200多名。他们主要分布在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但他们的水平都差不多,没有明显的强队。

  “在2011年,有一名叫黄佳的小伙子参加了在中国柳州举办的一场国际高台跳水挑战赛。在决赛中只获最后一名,不过能够闯入决赛,已经是不错的成绩,而且他当时只有17岁,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西尔维娅·维尔介绍,中国的参赛选手很少。

  昨天,记者也采访了跳水圈一位资深人士,她表示,“今年的世锦赛,中国队应该不会派人参加高台跳水。”

  数据

  参加高台跳水的选手从2 7米的高度(相当于9层住宅楼高)跳下,完成4周以上的翻腾动作,并在距水面10米左右开始准备入水动作。整个动作的时间约为3秒,入水瞬间时速可以达到80 -10 0公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