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三大赛冠军获医疗保障 上海运动员走在前列

2013年03月15日10:58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上海3月14日电 记者平萍报道:面对日渐突出的退役运动员生活保障等问题,各级政府部门正积极探索解决之道。上海在运动员社会保障方面也走在全国前列,为了让优秀运动员没有后顾之忧,今天,上海市体育局与华山医院签署医疗保障协议,华山医院成为上海市奥运世界三大赛冠军的医疗保障定点医院。上海籍世界冠军今后可以享受该院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上海运动员的保障工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整合发挥社会资源力量。2012年,市体育局、人社局、财政局、公务员局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世界三大赛冠军运动员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对在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中获得冠军(奥运项目)的上海运动员,要进一步做好就业安置和生活、医疗保障,让作出杰出贡献的世界冠军退役后能更好地适应新工作,以此激励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

  当天,姚明、乐靖宜、陶璐娜、钱震华、王磊、朱琳、朱倩蔚、孙海平等优秀运动员与教练出现在签约现场。姚明认为,“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市民需要的不仅是吃饱穿暖,精神生活更趋丰富,运动已成为生活中的重要方面,而运动就不可避免会有意外或慢性创伤发生。运动医疗保障不仅是对运动员,这类社会需求将会越来越多,希望未来这一举措能向普通市民过渡。”

  悉尼奥运会射击冠军陶璐娜表示:“这对我们运动员而言是福音,之前自己去医院治疗很麻烦还耽误训练,现在我们在赛场拼搏之时就少了后顾之忧。”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此前刘翔的脚伤都是在华山医院治疗的,待刘翔此次赴美康复治疗回国后,还将会在华山医院做后续治疗。

  上海除医疗保障外,已率先为运动员建立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等在内的一系列社会保障,积极参加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互助保险,构建了保障工作的支撑体系。立足于运动员的长远利益和全面发展,从入队起,就为每位运动员制定职业发展规划。并从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出发,加强运动员文化学习与技能的培养,教授职业转型技能,为他们的综合发展,尤其是告别运动员生涯后的职业转换奠定良好基础。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表示,要体现体育是民生,就要把为运动员圆梦放在第一位,让运动员全面发展,使他们真正感受到“今天你拼搏,明天你幸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