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亚冠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拉近中超与韩日的距离 中国足球气质有提升

2013年03月15日12:54
来源:大连日报 作者:张林栋

  刚刚结束的亚冠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中超四支球队取得一胜三平的不败战绩。不仅比赛结果反映出中超与韩日对手在实力上已经不分伯仲,而且比赛过程更显示出中国足球气质上的提升。

  实力:不比韩日差

  尽管江苏舜天在亚冠首轮客场惨败给韩国球队,但是纵观两轮比赛的整体表现,中超四支球队和亚洲主要竞争对手——韩日球队相比,在实力上已经不相上下。广州恒大已经对韩日球队造成了一定的威慑力,即使他们在客场对阵韩国全北现代,一场平局也让对手暗叹侥幸。

  北京国安作为一支征战亚冠多年的球队,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成熟与稳定,丝毫看不出中超球队过去对韩日足球畏惧的心理。他们在主场如果不是运气较差的话,很可能要“打爆”广岛三箭。

  首次征战亚冠的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尽管两轮亚冠比赛表现还是比较稚嫩,在亚冠经验和心态上明显存在问题,但是在第二轮比赛中,很快就找到了感觉。特别是江苏舜天,主场逼平仙台维佳泰一战,展现出令日本球员都恐惧的无畏精神和旺盛的体能。

  以往中超球队与韩日球队交手时,明显实力偏弱,而今年亚冠赛场上,这种实力上的差距已经不复存在了。

  气质:不惧怕韩日

  “恐韩”和“恐日”曾经一度是中国足球的主要心理障碍。韩国足球无坚不摧的意志力和日本足球娴熟的整体技术,让中国足球吃尽了苦头。

  以往赛季里,中超球队在亚冠遇到韩日球队时,总是有一种心理上的压力。本赛季前两轮比赛中,中超球队都是和韩日球队交手,整体战绩并不逊对手,最重要的是,他们现在可以压着韩日球队猛攻,完全是一副强者的姿态。

  且不说广州恒大在主场打得浦和红钻毫无还手之力,客场也让全北现代疲于奔命,单单看江苏舜天主场与仙台维佳泰、北京国安主场与广岛三箭这两场比赛,我们就可以看到中国球队在比赛中的那种自信和无畏的气质,这在以前的亚冠赛场上,是很少能够看到的。

  其实一个球队的强大,往往是气质上的强大。当中超球队没有把韩日球队放在眼里的时候,中国足球才真正忘掉了“恐韩”或者“恐日”。

  外援:比韩日出色

  我们应该看到,征战亚冠的中超球队,与韩日球队相比,外援明显要更优秀。

  广州恒大的前场南美组合,可以威震东亚足球圈。主场比赛中,北京国安的格隆和卡努特在前锋线上,给广岛三箭门前制造了很大压力。江苏舜天小将吉祥、姜嘉骏、孙可等人,是在耶夫蒂奇、埃雷尔森等外援组织和调度下,才打得风生水起。水原三星主帅在赛后盛赞贵州人和外援穆斯利、米西莫维奇和纳诺表现出色。

  由此可见,中超近两年的引援是十分成功的,优秀外援对球队整体实力的提升和信心的培养,有着很大的帮助。

  不过我们也同样应该看到,现在韩日球队基本上开始摆脱外援的“拐杖”,逐渐依靠本土球员的力量完成比赛,像广岛三箭、仙台维佳泰等球队,基本上都是以本土球员为主。相比之下,中超现在还处在向外援“借力”的阶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