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 > 张吉龙退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吉龙发表代理主席去职演讲 批亚足联腐败横行

2013年03月15日14: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亚足联权力交接在即,却深陷假球丑闻、腐败指控的漩涡。

  张吉龙,这位即将交出亚足联头把交椅的中国人,在其最后一次亚足联执委会议上,发表了去职演讲。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张吉龙希望恢复亚足联领导层的“诚实、诚信和透明”,他甚至暗批整个系统因为腐败而陷入了诚信危机。

  腐败根深蒂固

  张吉龙在最后一次执委会议上的演讲被外界解读为向亚足联的腐败开炮。但是很显然,龙哥对根深蒂固的腐败也无能为力。

  “亚足联正在经历一场严峻的斗争。”张吉龙在这次会议上对亚洲足球的现状深表担忧。在此之前,亚足联深陷假球、贿赂丑闻。先是原亚足联主席哈曼因涉嫌在竞选国际足联主席过程中贿选被FIFA停职;本周,亚洲区的国际足联执委、哈曼密友费尔南多·马尼拉(斯里兰卡人)又因滥用拨款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停职,在90天内被禁止参加一切足球活动,马尼拉同时还是国际足联五人制足球的主席。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没有在公告中解释他被禁足的原因,但有消息说,国际足联拨给亚足联的一部分发展基金下落不明。

  与此同时,腐败依然是亚足联面临的一个问题。黎巴嫩、马来西亚、印尼、韩国等假赌黑现象在经过治理后,也没有迹象表明会有很大的好转。

  “亚足联这一段时间遭遇了打击,恢复健康和荣耀是亚足联执委共同的责任。 ”对于腐败,张吉龙显然话中有话,“作为亚洲足球的领导者,我们应该守护它,而且我们的领导层应该诚实、诚信、透明。 ”

  最后一次演讲

  离职前,亚足联主席张吉龙显然深知整个系统陷入腐败指控和假球丑闻。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他最后一次以代理主席的身份主持亚足联执委会会议,被视作他离职前的最后一次演讲。

  回顾2011年5月上任以来的工作,张吉龙表示,自己是亚洲足球的守护者,“我很荣幸在亚足联遭遇最困难的时刻被委任为代理主席。我努力工作,保持了亚足联的稳定。我很高兴在工作中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基本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同时,张吉龙对亚足联财政资助计划的顺利完成感到满意,“对于我们取得的成就,我非常骄傲。 ”

  张吉龙原本有意参选下任亚足联主席,但是,他却在中途意外退出,对于其中的原因,张吉龙没有在这次会议上澄清,但是他却做出了首次回应:“我是时候退出了,我的工作已经完成了。现在亚足联将要选举出新的领导层,我希望我的退出能够缓解各方面紧张的情绪,能够让亚洲足球更加团结。 ”

  退选激化矛盾

  5月2日,亚足联将选举出新任主席。张吉龙意外退出竞选使亚足联主席只剩下四名候选人,这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感到惊讶。据悉,布拉特对亚足联的这次竞选相当忧虑,甚至不惜以强势介入,防止哈曼的余孽死灰复燃。

  在本月公布的竞选名单中,亚足联主席候选人包括马库迪 (泰国)、哈菲兹(沙特阿拉伯)、萨尔曼(巴林)、萨克尔(阿联酋);FIFA执委候选人有:沙瓦迪(卡塔尔)、萨尔曼(巴林)。

  这四名候选人中,有三名来自西亚。亚足联前秘书长维拉潘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预测只有巴林的萨尔曼有能力统治亚足联,因为另外三名候选人都曾经是哈曼的密友,“这将影响到亚足联的清白。”维拉潘说,“应该让亚足联拥有一个新面孔,其他三个人都对亚足联和亚洲足球的堕落负有责任。 ”

  维拉潘还说,张吉龙退出竞选是亚洲足球的损失,“他至少应该再担任一届主席,他是一个合适的(主席)人选。 ”

  从目前形势分析,与哈曼关系密切的泰国人马库迪退出选举的可能性很大,一旦他退出后,只剩下了西亚的萨克尔(阿联酋)、萨尔曼(巴林)和哈菲兹(沙特)三位候选人,这样亚足联之位铁定落入西亚人之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