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第2轮 > 上海申鑫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建滨:上赛季差点就去申鑫 将特别关照查尔顿

2013年03月15日14: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对于申花阵中的年轻中卫李建滨而言,这个周日的沪上德比将是他人生中参加的第一次德比战役。在恒大的这一年,他大部分时间是在预备队度过,广州德比自然是无缘参加的。川渝德比因为这些年两支球队在中超和中甲间沉浮,只在09年的时候上演过,但是他一场比赛坐在替补席上,另一场则遭遇红牌停赛,所以也没有在球场上亲自感受过。“德比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我这回也想体验一把。”

  上周末申花和泰达的比赛,李建滨和斯基亚维的中卫搭档在赛后得到了外界的一致称赞。事先人们对于过去一整年只踢了一场中超的建滨有过各种各样的担心,但事实证明他足以担当主力中卫的重任。“说实话,我自己也没想到第一场能踢得这么好。”建滨老老实实地说,“毕竟这么久没有踢中超,开始总以为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调整。像我去年在恒大踢的唯一那一场,上来10分钟里头,虽然头脑足以保持冷静,但整个身体是僵的。10分钟以后,才慢慢松弛下来。但是和泰达这一场,开始就进入状态了。”

  这周的训练,都围绕备战德比展开。周三的训练中,主帅巴蒂斯塔把除了门将外的队员分成了中卫、边后卫、中场和前场四组分别进行战术演练,李建滨说这种方式很新鲜,自己以前在其他球队也没有尝试过。但在训练场外,球队里很少有人谈论德比。“毕竟不是皇马和马竞这样的德比吧,现在两支球队的成绩都不好,气氛就淡了许多。”但他也说,这场比赛无论如何是不能输的,“我们得拖住他们啊,否则我们负5分,他们3分,这一上一下得有8分呢!”申鑫和恒大的比赛,他也在电视机前看了。“去年在恒大的时候都没怎么看其他球队的比赛,反正也打不上。今年不一样了,得多关注下对手。申鑫里面那个小个子外援(指查尔顿)特别能钻,到时候防守起来估计会比较吃力。斯基亚维主要是正面好,但是碰到他可能有点吃紧,我想自己到时候还得特别注意下他。”提到申鑫,他说自己上赛季差点就去了这支球队。“其实开始的时候我听说是他们想要我,但是价钱没谈拢。然后,才是恒大过去问价。”

  问他第一次打德比会不会紧张,他嘿嘿一笑,“不紧张啊,第一场比赛都过来了,一个赛季里最难打的就是第一场比赛。”对方的球迷可能会很狂热,他在场上有时候又不够冷静,到时候会不会头脑发热?“我在成都的时候打青岛(李建滨是山东人,曾是青岛梯队球员)都被球迷骂惯了,连爹妈一起骂进去。全场一起骂啊,尤其是进出球员通道的时候,两边的球迷骂得那个厉害,我妈说她在电视机前都听得一清二楚。不过我在场上这个性子确实是太急了,得慢下来。”

  这场德比的重要性对于两支球队不言而喻,申鑫甚至为此提高了赢球奖。申花会不会也增加赢球奖,李建滨说自己还没听说。“其实昨天球队里已经发了上场和泰达的奖金,大伙儿都挺高兴的,连那些预备队的小孩儿都一人发了一千,数目虽然不多,但够他们吃吃喝喝了,你想这点钱够他们打多久游戏呀?”他顿了顿,正色说,“其实对我们球员来讲,增不增加赢球奖都无所谓,哪怕没有奖金,也得好好踢球。既然上了场,就会玩命去踢。在我看来,这就是一种球员的本能。”

  建滨是个基督徒,他说以前每场比赛前自己都会找个没人的地方躲起来祷告一番。但是去年在恒大,因为没有比赛可踢,也就失去了动力。“预备队的比赛祈祷啥呀?因为太久没祈祷,连上场和泰达的比赛前都忘记了这回事。不过这一场打申鑫,我会好好祈祷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