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疯狂拿20连胜 科比受伤湖人季后赛前途未卜

2013年03月15日15:45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的NBA比赛中,两支备受关注的球队——热火和湖人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吸引了众多球迷的关注。前者提前二十几轮就早早锁定了季后赛席位,目前已经取得了20连胜;后者却在刚刚进入西部前八名、正待冲击第六名的时候,遭遇了主将科比的无限期因伤休战。□记者 郑乔

  [神奇] 疯狂热火 “蝙蝠侠”见证两次20连胜

  98:94,热火昨天在迈阿密主场拿下了76人队。如果只看结果和詹姆斯、韦德等球员的得分,你一定以为这只是一场很正常的比赛。可是,仅以4分取胜的背后,热火的恐怖才刚刚露出端倪——他们成为了NBA历史上第四支至少取得20连胜的队伍!

  据悉,上一支取得20场以上连胜的队伍,还是2007-2008赛季的火箭。再往前追溯,就不得不提1971年20连胜的雄鹿。最高纪录属1971-1972赛季的湖人,他们当时取得33连胜。更为难得的是,热火的连胜并没占到多少赛程设置方面的便宜。20连胜期间,热火面对雷霆、灰熊、快船、尼克斯、公牛和湖人等实力派队伍都不曾失手。

  大将詹姆斯也在向全能型选手转变时,刷出了20场场均26.6分、7.7个篮板和7.5次助攻的恐怖数据,命中率甚至超过了56%;韦德在连胜期间场均24.1分、5.8个篮板和5.6次助攻。两人风头太盛,以至于其余的角色球员们存在感甚弱。

  热火下一场比赛的对手是雄鹿。届时他们将做客布拉德利中心,由于实力上存在差距,热火取胜当不成问题。此后,热火还要到多伦多征战猛龙队的主场,这两场比赛拿下之后,热火就会追平火箭队在2007-2008赛季的22连胜纪录。之后与凯尔特人的对决,将决定热火能否成为NBA历史第二。

  说到火箭,就不能不提昔日旧将巴蒂尔。这位目前效力热火且以防守见长的老将,在其职业生涯中已经两次跟随球队获得20连胜!NBA联盟诞生至今,巴蒂尔的经历绝无仅有。

  [噩耗] 科比崴脚 湖人季后赛前途未卜

  一天以前,湖人队本赛季以来的面临诸多问题似乎解决了。4连胜的同时,也让他们的排名重新回到了久违的前八名之内。正当紫金军团向着前六名进发时,意外发生了。

  10天的时间,湖人经历了7场苦战,已是强弩之末。昨天,湖人苦苦拼下四节比赛,结果仍然以92:96不敌老鹰队,终结四连胜。尽管科比得到了31分7篮板5助攻,关键时刻屡屡创造奇迹,对于结果仍然是于事无补。屋漏偏逢连夜雨,最后时刻,科比一次后仰跳投时遭遇了不合理的防守,导致落地时踩在防守球员的脚上,继而扭伤脚踝!

  科比也许是感受到了命运的嘲弄,躺在地板上只是抱着头。好一会才被队友架着走到场外。他还不忘对于对手的防守方式,向裁判讨个说法。可这时说什么都没有用。赛后,湖人队第一时间为科比安排了X光检查,能够确定的是科比腿部的骨头没事,可脚踝严重扭伤。何时能够重返赛场仍然不好说,官方给出的答案则是:科比无限期休战。这对于仍在季后赛边缘挣扎的湖人,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老鹰队的琼斯在防守时把脚伸到了科比的脚下,直接导致后者落地后崴脚。打过篮球的都知道,垫脚的动作太危险,以致于能让一位球员直接退役。用这一黑招废掉名将无数的前马刺防守专家布鲁斯·鲍文接受ESPN采访时做了一个简单的解读:“慢镜头可以看见,琼斯在科比投篮的时候朝科比走了一步,每个人都知道,这时候往前走一步是想干啥。”

  事实上,科比倒是没有过分纠结于琼斯是否为蓄意下黑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宁愿相信他不是故意的”。赛后,科比却在推特上向裁判表达了不满,他认为琼斯当时在自己已经跳起投篮的情况下仍然有侵犯躯干的动作,而裁判却视而不见,“这种危险的动作,是应该被吹犯规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