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米兰夏季或驾临重庆 足协:确有此事尽力促成

2013年03月15日16:05
来源:重庆晨报

  今年5月,意甲豪门AC米兰、荷甲豪门阿贾克斯可能来重庆比赛!重庆球迷有望零距离接触巴神、博阿滕、罗比尼奥等世界一流球星!昨天微博上的这条消息,受到重庆球迷的热切关注。昨天重庆晨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重庆足协相关负责人周贤浪,周贤浪表示确实有此事,但最终能否成行尚未板上钉钉,不过重庆方面肯定会全力争取。

  微博传言 红黑军团有望来渝

  昨天早晨网友“伈燃”发布的一条微博,引发重庆球迷们的热切讨论。“伈燃”微博中出现一张内容为“重庆足球2013年比赛计划”的图片,图片第五排文字中赫然写着“‘圣殿杯’国际俱乐部对抗赛”、“5月底/6月初”、“巴南/奥体中心”、“AC米兰VS阿贾克斯/巴萨”等,这样的几个关键词瞬间点燃了重庆球迷的热情,成为他们昨天讨论的热门话题。“伈燃”同时透露:“听说图片出重庆足协,求辟谣。”

  重庆晨报记者还在“约乐网官方微博”的实名微博中发现有关信息。该微博称:“西部有史以来最顶级的国际赛事来了,AC米兰VS阿贾克斯在重庆豪门对决。”给出的具体时间是5月24日,比赛地点是在巴南区体育场,还透露还将举办慈善晚宴、青训营等活动,同时还特别注明“全主力阵容参赛”。

  球迷反应 豪门真的会来吗?

  对于“伈燃”的微博内容,重庆球迷的第一反应是兴奋中带着怀疑:“这事是真的还是假的?”作为一名AC米兰的铁杆,家住南岸区的陈俊浩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其实去年底我就听说今年AC米兰会来中国,但当时听说比赛地点是广州。昨天还是我第一次听说AC米兰会来重庆,在高兴的同时我有点怀疑消息的真实性,毕竟以前没有任何一家欧洲豪门俱乐部到重庆来比赛。”

  在米兰圈重庆战队QQ群内,也有大量球迷求证此事,有球迷已经开始决定存钱买票,还有球迷开始期待AC米兰届时的阵容:“巴神要来吗?现在当教练的因扎吉来不来,要是都来就最好不过了。巴神就不说,九爷虽然已经退役,但魅力不减当年。”

  记者求证 确有此事尽力促成

  AC米兰、阿贾克斯两大豪门来重庆到底靠不靠谱?重庆晨报记者分别联系了重庆足协、约乐网、巴南区体育局对此事进行求证,三方面都证实确有此事。

  重庆足协相关负责人周贤浪向重庆晨报记者表示,重庆将尽力引进这项高水平比赛。“AC米兰和阿贾克斯的比赛,我们是今年初开始联系的,现在已确定将在重庆和广州两个城市中选一个。目前正在同有关公司谈,但到底能不能在重庆办目前还不能确定,这要看谈判的情况。我们还是在非常积极地争取,希望能够将这项高水平赛事引进到重庆来。”

  约乐网称本次比赛的举办场地为巴南区体育场,重庆晨报记者随即联系上巴南区体育局局长杨林荟。杨局长介绍春节后足协确实找巴南区谈过,希望将比赛放在巴南区举行,但由于巴南区体育场达不到举办如此大规模比赛的标准,所以这场比赛不会在巴南区办,“现在巴南区肯定不会办,一旦引入重庆到底在哪里办,现在还没有决定。”

  约乐网一位李小姐接受重庆晨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确有此事,但具体细节是由重庆分公司负责。接着重庆晨报记者致电重庆分公司询问,负责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透露此事没有最终确定,一旦确定会正式对外公布。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深度>重庆渴望高水平赛事

  自1997年直辖后,重庆的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在高水平赛事方面,东亚四强赛、亚洲杯、武隆国际户外山地越野赛、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等,很大程度丰富了重庆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然而这些对于现在的重庆而言还远远不够———在职业球队方面,虽有已有两支中甲球队,但重庆球迷更希望能有一支中超球队,而已经成立的翱龙篮球队,也唤起了重庆球迷的CBA梦。在高水平赛事的引进方面,重庆的脚步相对较慢,虽然重庆直辖后已举办了不少挂着“国际”头衔的赛事,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举办过真正意义上的国际顶级赛事。

  其实从软硬件条件来看,现在的重庆已经完全具备承办国际顶级赛事的能力,特别是在足球方面,圆满完成了2004年亚洲杯分赛区、2008年东亚四强赛任务之后,重庆的办赛能力已经得到充分验证。而在需求方面,重庆也有足够的市场———在世界各地举行的各类国际顶级赛事,都会有不少重庆球迷不远万里到场助威;在北上广等国内发达地区举办的顶级赛事,更是被重庆体育迷视为“朝圣”机会,比如去年在北京“鸟巢”举办的意大利超级杯就吸引了大批重庆球迷。

  回想一下,去年本报举办的“艾弗森重庆行”就是一票难求,活动当天渝北体育馆内几乎座无虚席,不少球迷更是从成都、云南、贵州、武汉等地赶来。归根到底,不论是接待能力、市场需求、球迷愿望,重庆完全可以、也非常需要举办这样国际顶级赛事。

  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