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川排球进入“周建安时代” 实习四个月才转正

2013年03月16日07:4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核心

  提示

  他曾是优秀的球员,也是国家队主教练,现在,他的身份是四川排球的新掌门人。他很低调,低调到大家都以为他还没“转正”;他很有“野心”,力图重振四川排球。他是周建安,他任重道远。

  在昨日结束的第十二届全运会女排预赛中,四川女排前四场全胜,提前晋级全运会八强。在四川女排每场比赛的场边,都有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前国家男排主教练周建安。不过,如今周建安的身份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他已经在年前正式就任四川省体育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一职,这也意味着,四川排球进入“周建安时代”。

  “实习”四个多月才“转正”

  周建安带队期间,中国男排曾在北京奥运会获得过第五名,但之后几次大赛成绩不够理想,未能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去年8月伦敦奥运激战正酣之时,中国男排就这一个奥运周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正是在这次总结中,周建安向体育总局排管中心提出不再担任男排主帅,并得到了同意,从而结束了长达七年的中国男排主帅生涯。

  回到四川后,周建安出任四川省排管中心书记兼副主任,负责男、女排备战全运会的工作。尽管早在几年前,周建安就担任了四川省排管中心副主任一职,但由于长期在北京带国家队,因此基本没有参与到中心的管理工作中来。不过,作为四川排球标志性人物,周建安无论工作能力还是为人都得到了业界和领导的一致认可,早已被视作四川排球“掌门人”的当然人选。回到省排管中心后,在前任中心主任黄峰的着力安排下,周建安开始逐步熟悉各方面工作,并当选为四川省排协秘书长,为接任打下基础。在这段时间里,周建安非常低调,在以书记身份出席各种场合时,也往往是多听少说,黄峰曾笑言周建安这段时间是“实习期”,必须要多学多做。在四个多月的“实习期”后,今年1月初,四川省体育局正式任命周建安为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目标:重振四川排球

  不过,周建安这位四川排球的新人掌门人实在太过低调,上任两个月,几乎没有风声传出,如果不是他这次以中心主任的身份督战全运会女排预选赛,可能在外界眼中,他还只是副手。不过,这似乎正是周建安想要的结果,昨天当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他时,他正在观看其他球队的比赛。在被问到成为掌门人后的感受时,周建安笑着回答:“跟以前没什么变化。踏踏实实,做好本职。”

  不过,从一线排球教练岗位,摇身一变成为管理机构一把手,其中的角色转变是巨大的,周建安说他也只能尽快适应,“以前只需要把球队带好就行了,现在需要去考虑、去管理的东西太多了。责任很大,压力也很大。”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周建安表示首先是要打好全运会预选赛,“今年全运会跟以往不一样,只有预赛前八才能进入决赛圈,因此我们要求四支队伍(男排、女排以及两支青年队)都把预赛当决赛来打,出线就是最低目标。女排此次提前出线,也是开了个好头。”至于未来,周建安并不愿意多谈,他只是透露全运会后,会对全省的排球运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系统的调研:“我必须要了解一些具体情况,掌握很多准确的数据后,才好下结论,你叫我现在拿出具体的条条款款出来,那不现实。我还是那句话,现在我就是多看、多听、少说。我这次回来,就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重振四川排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