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试点城市成都无中超队 或应全力支持谢菲联冲超

2013年03月16日07:43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职业足球,是足球运动最高竞技水平的体现,但成都却没有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球队,这一点,与成都的足球试点城市身份形成了巨大反差。

  针对成都市足球运动发展现状的首份专业评估报告日前出炉。这份评估报告由成都市足协聘请的美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经过3个月调查完成,通过对基础设施、球迷人口、球员人口以及职业俱乐部的综合评估后,该报告还对成都足球的发展提出5点建议,其中最关键的一环是,成都足球要打破没有中超球队的现实“瓶颈”,尽快帮助职业俱乐部队早日进入中超。“职业足球是一个城市足球的支柱,如果这方面上不去,其他再好也不能搭建好的体系。”

  每万人拥有足球场0.2平方米

  去年,成都市足协聘请美国第二大会计事务所———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对成都市足球运动进行评估。对这份陌生的“订单”,安永公司花费了3个月时间才最终完成。“他们完成这份评估报告,仅我就在办公室给他们连续讲了6周的‘故事’。”成都市足协主席辜建明透露说,在评估报告出来后,也给了中国足协一份,“今后这样的评估范围可能会扩大到所有的足球试点城市。”

  在评估报告出来以后,辜建明也感觉非常震撼,“根据安永的报告,成都市每1万人拥有0.2个平方米的足球场。这简直太可怕了,我去日本考察的时候,东京几乎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大的城市,这座城市拥有200多个足球场。原来我以为成都市足球广场有四块球场肯定算比较不错的了,到那边一看,8块足球场的场地都有,吓了我一跳。不仅如此,他们还拥有大量只允许青少年进去锻炼的球场。”

  建议鼎力支持谢菲联进中超

  这份评估报道中,篇幅最多的来自全四川惟一的职业足球俱乐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报告中提到,“足球的发展需要依托于城市,只有城市才能为职业体育的发展提供巨大的球迷市场和参与市场,在这个基础上才能有更大的经济收入和发展。”

  根据安永公司评估报告中引用的数据,在法国,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可以为社会提供23个就业岗位,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创造的社会财富为450万欧元。从如此大的社会价值和经济价值,可看出职业足球对带动一个城市足球发展的作用。

  作为足球试点城市,成都足球发展之路该怎样走呢?这份评估报告建议从五个方面展开工作,其中排在首位的是:鼎力支持成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发展,帮助俱乐部以最快速度进入中超联赛。根据谢菲联俱乐部的实际情况,报告还给出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收购、赞助等三种方式,无论哪一种,其目的都是希望能尽快提升职业俱乐部的实力。报告还提议将谢菲联俱乐部的主场搬回成都市体育中心。

  “我们能成为足球试点城市,其中5个方面中前4项我们在全国都算比较出色的,最差的就是职业俱乐部。没有好的职业俱乐部,就像没有塔尖一样,基础工作做得再好面临的也是人才大面积流失,难以真正提升城市的足球环境”,辜建明最后说。成都商报记者 张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