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中“黑招秘籍”阴狠 格里芬姚明皆难逃暗算

1
1/3

1

2013年03月16日08:0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包靖

科比昨天遭对手黑脚而严重扭伤,其实NBA一直都是个功夫江湖,明枪易躲暗箭难防,不信请看———

  人在江湖飘,怎能不挨刀,在昨日湖人92:96不敌老鹰的比赛中,科比面对老鹰后卫琼斯的防守后仰投篮,但琼斯故意将左脚垫在科比脚下,导致科比落地时严重扭伤。这种危险动作,是最违背NBA江湖规矩的。在NBA,这种杀招足以出版一本《黑招秘笈》。

  格里芬遭遇毒手

  隐蔽程度:★

  杀伤力度:★★★

  《葵花宝典》乃顶级武功,但首先要"自宫净身",但此招"下阴手"练级要求很低,完全不需要挥刀自宫,只需要在篮下抢位时偷袭对手腹股沟即可。此招十分伤人,所以颇为NBA球员们所不齿。

  此招简单易学,唯一的要求是心够狠。3月4日在快船主场不敌雷霆的比赛中,格里芬和雷霆中锋伊巴卡在篮下争抢位置,PK过程中,伊巴卡因为力量不如对方而完全失位,甚至在双手抓住格里芬胳膊的情况下,也无法将其从自己身前扯开。情急之下,伊巴卡头脑发热做出不理智举动:伸出右手狠狠地朝着格里芬下体打了一下。格里芬立即疼得倒地打滚,而伊巴卡也获得了争抢篮板的有利位置。

  此招收效显著,但短板有二:1、对方短暂休息后可能回过头来揍你一顿。2、隐蔽性极差,容易吃到技术犯规。伊巴卡当即吃到一级恶意犯规,而在赛后,联盟将一级恶意犯规上升至二级恶意犯规,并对其罚款2.5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奇)

     跳转至: 页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