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欧对抗赛张继科主场作战 赛前只陪父母20分钟

2013年03月16日09:3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当然了,每次回家打比赛状态都很好。”3月15日下午,2013年亚洲欧洲乒乓球全明星对抗赛新闻发布会举行,亚洲队一号人物张继科谈到主场比赛的感受笑容灿烂。16日12时,17日13时,国信体育馆将迎来两场乒球盛宴。而据他的父亲张传铭透露,为了更好地备战,小张14日回家当天只陪了父母20分钟便匆匆赴酒店与队友会合了。

  回家比赛赛前只陪父母20分钟

  早在半个月前刚刚得知儿子要参加亚欧乒乓球明星对抗赛青岛站的比赛时,张传铭夫妇就已经开始筹备各种接待事宜,“到时候继科的很多朋友都要来看比赛,我得准备好请他们吃海鲜。”事实上,张继科是3月14日晚上到家的,不过赶在发布会之前一天回家的奥运冠军并不是为了早早跟爸妈团聚,而是为了早点适应环境,“总共跟我们一起待了20分钟,然后就去酒店跟队友会合了。”张传铭说道。

  这是张继科在伦敦奥运会斩获两枚金牌之后,第一次回青岛参加国际比赛,对于这次比赛张继科坦言“很期待”,“奥运会之后还在黄岛打了一场乒超,由于家人助阵球迷也热情,求胜欲望很强烈。这次也一样,希望能给大家献上精彩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张继科此次还开着自己的豪华座驾玛莎拉蒂代步,心情大靓的奥运冠军谈到这次家门口比赛,自信满满地称:“每次回家打比赛状态都很好。”

  对阵出炉奥运会老冤家再聚首

  当天还进行了抽签,不过早在抽签之前,张继科已经知道了自己的对手,原来双方阵容中排名最靠前的两名选手都是“固定对手”,也就是说,亚洲队中的头号人物张继科其对手必将在对方阵容中排名最靠前的奥恰洛夫和萨姆索诺夫当中产生,差别只是先跟谁打的问题。

  说到这两名欧洲猛将,不得不说去年的伦敦奥运会。当时,两人在张继科冲向最迅速大满贯的路上都充当了拦路虎的角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单打第二轮的比赛,老萨差点断了张继科的前进之路。在2:3落后的危急情况下,张继科凭借一颗大心脏力挽狂澜扭转战局,从此便彻底进入了状态。随后,给欧洲人带来巨大惊喜的奥恰洛夫在半决赛也给张继科制造了不小麻烦。

  再次在比赛中相遇,张继科仍要先后对阵老萨和奥恰,对此大满贯得主心态坦然,“无论是老萨还是奥恰,我们之间都很熟悉,所以对于比赛没有什么特别的准备。”在发布会期间,他更愿意跟队友朱世赫、水谷隼等谈笑风生,毕竟,这些亚洲骁将作为队友并肩作战的机会,全年几乎只有一次。

  调侃里约2016探营任务已完成

  对于刚刚从里约回来的张继科来说,近期的热门话题劳伦斯奖颁奖典礼仍然引起大家的兴趣。对于此次里约之行的心得,张继科很有感触地表示,“确实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感觉。”他承认,在这个欧美人唱主角的舞台上,作为乒乓球选手他确实感觉到了一定的心理落差,“虽然乒乓球在奥运会上是注册国家和地区最多的项目,但是在国际上影响力还是比足球、篮球、田径、游泳等弱了不少,希望将来乒乓球也能发展到这样的世界水平。”

  张继科表示,虽然这次没有获得什么奖项,但是在“体坛奥斯卡”上亮相,本身就是得到国际体坛认可的一种表现,因此仍然感觉很开心,“要说因为没得奖觉得失落,倒也没必要。”事实上,张继科与丁宁从里约回来的当天,就有很多球迷到机场迎接,这也印证了他的上述观点。去里约之前,张继科就表示,这次是提前去为奥运会探营,说到是否为队里完成探营任务,他难得地晒了晒幽默感,“我觉得应该完成了吧,好歹那么远飞过去又飞回来,2016不一定去得成,先照个相回来再说。” 文/记者 马贤贤图/本报记者 孟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