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冯树勇:全运后成绩下滑不正常 多参加国际大赛

2013年03月16日10: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石磊磊

  本报讯 昨日,首届全国室内跳跃公开赛在福州成功举办,而在本月23日,本次赛事将举办第二场,项目和参赛人员几乎相同。国家田管中心对此是如何考虑的呢?昨日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接受了本报的专访,他表示,一些队伍的全运会观念有问题,而福州办赛将改变这些不合理的观念。

  谈全运会 赛后成绩下滑不正常

  今年是全运会年,这一年,选手的成绩往往不错,可冯树勇担心全运会后,中国选手的成绩会集体下滑。他表示运动员成绩每四年围绕全运一循环是不正常的想法。他更鼓励运动员跟刘翔一样,10多年的运动生涯中一步一步涨成绩。

  “运动员在全运会有好成绩,靠的是训练基础,努力后的成绩不该失去。全运会后成绩下滑,甚至销声匿迹,这是不正常的现象。适当的调整是应该的,但不等于放松。所以我建议运动员多参加国际大赛,把眼光放远点,他们认识到后,成绩提升更多,才会出现高水平运动员。”

  谈赛事 福州办赛是在改变教练观念

  福州连办两场室内跳跃比赛,虽然高手不多,但却赢得了冯树勇的赞赏:“从客观上说,本次比赛没有突出的成绩。我赛前根本没有期待好成绩诞生,但这样的比赛是对每个运动员训练的一个检验。”

  据悉,国内一个赛季只有四场室内比赛,两场在福州;而在欧洲,至少有十几站比赛供选手们选择。冯树勇表示,以赛代练值得推崇:“平常训练你邀请不到对手,没有裁判,很多问题不能细化。很遗憾,我们的一些教练在抱怨比赛太多影响训练,或者说自己更关注下一场比赛。其实比赛的强度不会比训练高多少,以赛代练早被欧美的高手们认同了。”

  谈闽将 郑幸娟全运会夺金希望大

  本场比赛是福建老将谢荔梅本赛季参加的第二场室内赛事,明天谢荔梅将返回河北训练。两场比赛,谢荔梅的成绩分别为13米73和13米74。对于谢荔梅,冯树勇充满了期待:“谢荔梅这几年受伤病影响,整体水平下降较快。这次比赛,她助跑和起跳都不如以前了。好在她自己觉得没有老,其实很多国际选手都在27岁这个年龄保持高水平。只要她系统训练,我有信心她在全运会上夺冠。”

  对于1989年出生的福建女子跳高运动员郑幸娟,冯树勇觉得她在全运会夺金的机会比谢荔梅更大:“她这几年基本没有什么伤病,比国内选手在实力上高出一筹,加上出道早,经验丰富。她只要把伤病控制好,全运会夺冠就没有什么难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