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女排预赛天津将战北京 胜上海已提前出线

2013年03月16日07:58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原标题 [今战北京队 佳敏要加油]
  新报北京电【记者 孟凡强】全运女排成年组预赛昨天进入第五天,已经提前出线的天津女排终于一扫此前低迷状态,以3:0(25:17、27:25、25:22)完胜此前以全胜战绩领跑的上海队。今天18:00,天津队将在预赛末战中对阵蔡斌执教的北京女排。

  虽然津沪两强都已经锁定决赛圈席位,但昨天两队还是全主力出战。也许是前一场与广东一战的糟糕发挥刺激了队员,比赛一开场天津队就发、垫、扣、拦、传各环节全面爆发,迅速将分差拉开,最终以8分的较大优势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与首局如出一辙,直至最后阶段上海队才如梦方醒开始猛追,好在天津队关键球把握能力更胜一筹,将局分扩大为2:0。第三局两队展开拉锯战,比分一路僵持不下。进入20平后,天津队毫不保守的发球造成上海队一传出现阶段性波动,姑娘们抓住机会以3:0锁定胜局。

  “这是预赛以来全队打得最好的一场球,大家出线之后没有了包袱,终于放开了,”王宝泉赛后难得地表扬了全队的发挥,“心态很重要,出线前大家背着包袱,比较压抑,这种心情在这场球得到了释放。而且打上海队我们一直比较自信,虽然没有了成绩压力,但这场球是为荣誉而战,大家都明白胜负的意义,我之前的要求就是要打出自信,绝大部分队员做到了这一点,特别是陈丽怡、张晓婷打得很好。”

  那么王宝泉话语中没能打出自信的队员是谁?“王佳敏的表现我不满意,整个全运预赛,她应该是全队打得最差的,”王宝泉毫不留情面地指出了王佳敏的不足,“联赛后她听表扬比较多,反倒压力更重了,可以说预赛每场球我对她都不是太满意。”昨天赛后,王宝泉第一时间把王佳敏叫到身边一通批评。“作为年轻队员,她技术方面还差很多,比别的队员遇到的困难也更大一些。她在场上应该像小老虎一样,敢打敢拼,但现在她思想包袱太重。在没有技术保证的情况下,思想包袱这么重,就什么都没有了。如果按照全运会新的赛制,想夺冠就要连续打九场球,这对每个队员都是考验,对王佳敏更是如此。她是目前队伍最大的漏洞,比赛打得越多,对手对她的了解也越多,后面的备战,我会解决这些问题,要利用两三个月时间,解决她的意识、作风问题,这都是很艰巨的工作。”

  自知表现不佳的王佳敏赛后撅着嘴在场边一言不发,面对记者半天才挤出了几句话,“全运会比赛比联赛更激烈,竞争更残酷,而我的心态确实不够稳定。”昨天的比赛,王佳敏得分不足5分,拦防上也没能有多少贡献,她希望今天最后一场比赛自己的发挥能有所提升。“主要是自信不够,比较犹豫。最后一场球,我希望能释放一下自己,多要球,喊起来,进攻上积极一些,别再给队伍拖后腿了。”

  作者:孟凡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