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花滑世锦赛 > 2013花滑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陈伟群三度折桂 哈萨克名将一黑到底摘银

2013年03月16日10: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北京时间3月16日 2012/13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世锦赛在加拿大伦敦市继续进行。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加拿大华裔名将没有让主场观众失望,以总分267.78摘得金牌,实现世锦赛三连冠。短节目爆冷的哈萨克斯坦小将丹尼斯-谭再下一城,以266.48摘得银牌。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以249.06获得铜牌。中国选手宋楠以总分207.68分,排在第十五位,这样根据规则,明年索契冬奥会,中国将只有一个男单名额。

  加拿大华裔名将陈伟群的自由滑配乐是普契尼所谱写的《波西米亚人》,今天的发挥瑕不掩瑜。开场的两组四周跳都做的非常好,不过从勾手三周跳摔倒开始,他整个人的状态就一下子跌落了下来,勾手三周单跳摔倒,节目后半段第二次阿克赛尔三周也摔倒,而在至关重要的后内点冰三周连跳时,第三跳落冰翻身,此外勾手三周连跳时,第一跳只做了两周。虽然他的圆形步伐做的非常好,大比例的单足滑行,各种方向的转体和步伐分布非常均衡,燕式旋转也完成不错,直线编排步伐使用了大量的躯干重心摆动动作,技术分82.13 /节目内容分89.28,自由滑得分167.41,两套节目总分267.78实现世锦赛三连冠。

  以《大艺术家》作为自由滑配乐的哈萨克斯坦小将丹尼斯-谭,今天的表现可谓神勇,短节目爆冷排在第二的他,虽然自由滑普遍被不看好,但他依然用有力的发挥回击了置疑。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高度和滑出都可圈可点,阿克赛尔三周接三周连跳、阿克赛尔三周单跳也都顺利过关,在经过圆形步伐和燕式旋转之后,后半段的几个跳跃除开后内点冰跳做成两周外,其余动作都很好。技术分87.76 /节目内容分87.16,自由滑得分174.92,两套节目总分266.48收获银牌。

  西班牙名将费南德兹在自由滑中的配乐是卓别林电影主题混编,今天的发挥令人惊叹,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完成的干净利落,可惜原计划的后内结环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分别出现起空和两周的问题,而在后半段,至关重要的勾手三周连跳,也再次起空,这两个动作的重大失误,对他的技术分构成可谓致命影响,此后的动作都顺利完成了,但已经无力回天,技术分83.00 /节目内容分85.30,自由滑得分168.30,两套节目总分249.06获得铜牌。

  日本名将羽生结弦的自由滑配乐沿用了上赛季的风格,是音乐剧《钟楼怪人》的配乐,大气中不失细腻。开场的两组四周单跳:后外点冰四周和后内结环四周的落冰都不是很稳,后内点冰三周单跳也有小问题,但从此之后,他剩下的动作没有再出任何纰漏。两组阿克赛尔三周连跳完成无懈可击,勾手三周接两周再接两周、后内结环和后外结环三周,加上高质量的旋转和两套步伐,技术分89.05 /节目内容分80.00,自由滑得分169.05,两套节目总分244.99排名第四。

  而短节目排在第三的另一位加拿大选手雷诺兹,今天的发挥不错,他成套完成了三组四周跳:后内结环四周、后外点冰四周接三周、后外点冰四周单跳,此外还有阿克赛尔三周跳等动作,虽然没有摔倒,但他的多个动作都有存周的问题,最终技术分77.04/节目内分77.82,自由滑得分154.82,总分239.98获得第五。

  日本名将高桥大辅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双足,第二跳原计划是四周连跳,但因为起跳没有找到感觉,只做成了三周。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还不错,燕式旋转完成很好,他的圆形步伐风格与陈伟群截然不同,对膝盖的运用显得更熟练和精准些。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跳摔倒,后外结环三周单跳落冰时身体前倾。即便多个跳跃出现明显失误,但出色的滑行和表演还是打动了裁判。技术分70.36/节目内容分85.00,自由滑得分154.36,两套节目总分239.03排名第六。

  中国名将宋楠的自由滑配乐是《罗密欧与茱莉叶》芭蕾舞剧选段,他今天的发挥非常神勇。

  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驾轻就熟,阿克赛尔三周接两周连跳做的有点谨慎,阿克赛尔三周单跳也成功完成,为接下来的发挥开了个好头。直线步伐和之后的燕式旋转都成功完成,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落冰有点不稳,控制的很好,后内点冰三周、后外结环三周完成都中规中矩,但因为在滑行上有缺陷,技术分68.05 /节目内容分66.60,自由滑得分134.65,两套节目总分207.68排在第十五位。

  (搜狐体育 天空狼)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