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兵解放思想卫冕冠军投降 山东横扫首入总决赛

2013年03月16日13:4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皓发自济南 一切就像季后赛首轮被横扫后新世纪主教练戈尔所预言的,那会他说,山东是一支有争夺总冠军实力的强队。昨晚预言成真,而且又是一波横扫,山东101比82大胜北京,队史上首次闯进总决赛。

  当广东宏远又一次惊魂般2分险胜新疆,鲁京之战尚余2分多钟,大比分领先的山东队玩起了游戏———有点像“击鼓传花”那种玩法,皮球在场上5个人手中至少倒一遍,不到24秒鸣笛声响起就不去投篮,最终比赛以19分的大分差宣告结束。接下来北京队默默离场,不肯立即散去的球迷随着拉拉队载歌载舞,山东队队员也围成一团庆祝胜利;主教练巩晓彬被媒体围住,并被要求展望最后的总决赛,大彬不假思索,撂下一句“有什么好展望的,解放思想一场一场打呗”,哈哈一笑转身离去。

  解放思想,这也是昨晚一战山东队赛前的备战要点,本土球员昨日下午还在坚持训练,并且完全向媒体公开,对手那边则是封闭练习,对外发布的信息只是誓言打回五棵松。

  可随着首节比分定格为32比16,卫冕冠军翻盘的希望看上去已然不大,兴奋的主场球迷开始高喊“北京队,缴枪不杀”,等比分变成50比30之后,又换成“北京队,投降吧”,这样的喊声一直持续到山东队打出全场最大分差的71比47时。

  落后24分的北京队随后打出一波22比4,此时第三节结束,比分变为75比69,仅领先6分的山东队突然感受到压力。短暂的2分钟调整时间里,巩晓彬又提到解放思想的话题,主要是说被人连追18分的过程中,队员们盲目乐观、进攻端手法过于简单。

  重新打起精气神的山东队回到场上,弗罗曼、阿巴斯两大内线屡屡做出更像是外线球员才能做出的精妙传切,很快打出12比2的得分潮。比赛再次上升到16分分差,北京队有点泄气,随着马布里体能下降,之后很难再组织起有效攻势,终以82比101被山东队横扫出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