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个半决赛都是3:0横扫 山东广东会师CBA总决赛

2013年03月16日14:38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林强国

  经历了CBA季后赛首轮的3个3:0,球迷本期待半决赛能够看到精彩对决,没想到等来的又是两个横扫。山东队和广东队分别以3:0的总比分战胜北京队和新疆队,会师总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是历史上首次进入总决赛。

  山东队首次杀入总决赛

  山东队堪称上赛季北京队的翻版。北京队在2010-2011赛季常规赛第九,连季后赛都没进,上赛季得到马布里后,一路狂飙取得常规赛第二,并最终在总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广东队,历史上首次夺冠;山东队黑马的成色更足,上赛季仅取得倒数第五名,本赛季因此获得三外援名额后,再加上本土年轻球员的成长,取得常规赛第二的佳绩,并在半决赛中横扫卫冕冠军北京队。

  山东队本赛季立足防守,场均只让对手得93分,位居CBA第一位。半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北京队,山东队更是将防守做到了极致,3场球打下来,北京队场均只能得到88.7分。在这3场比赛中,马布里场均可以拿到29.3分,昨天更是砍下31分,但整个北京队只是他一个人在苦苦支撑,没有更多人在得分上做出贡献。大外援莫里斯场均只有21分进账,状态和上赛季相比差了不少。

  山东队首场半决赛就在北京主场取胜,原本就有主场优势的他们气势更盛,主教练巩晓彬甚至豪言要横扫卫冕冠军。第二场来到山东主场,北京队全力反扑,但仍以两分之差落败。被逼到悬崖边的北京队尽管嘴上说不会放弃,但实际上面对山东队的防守,他们没有更多的办法。昨天的第三场比赛,北京队一度大比分落后,在马布里的带领下好不容易将分差缩小,但还是没有坚持到最后,最终以82:101的比分惨遭淘汰。

  北京队本赛季志在卫冕,保持上赛季主力阵容不变,还引进了强援李根,但上赛季夺冠时表现突出的本土球员却有不小的滑坡,未能给马布里更多的帮助。

  广东队再胜老冤家新疆

  在经历了上赛季总决赛的失利后,广东队本赛季一开始走得并不顺。战绩的压力最终导致多年功勋教练李春江下课,杜锋接任,但实际上只是个名义上的主教练,广东队请来了前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坐镇,行使主教练权力。

  换帅后,广东队逐渐走入正轨,最终以28胜4负的佳绩豪取常规赛冠军。季后赛第一轮,广东队兵不血刃横扫浙江队,巧合的是,半决赛的对手又是老冤家新疆队。新疆队连续3年在总决赛中输给广东队,上赛季由于外援不力,又在半决赛的再次交锋中折戟而归。本赛季新疆队同样经历了换帅,多年的老教练蒋兴权不再带队,他的得意门生崔万军走马上任。崔万军之前在国内联赛中带领江苏同曦队蝉联NBL冠军,但毕竟是次一级联赛,资历尚浅成了他执教球星云集的新疆队最大的障碍。

  崔万军接过新疆队教鞭后,对阵容和打法都进行了变革,球队也引进了强力外援韦弗,还召回了老外援辛格尔顿。但受困伤病,新疆队常规赛打得并不好,一度连败,最终只取得第四名。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新疆队季后赛第一轮差点栽了跟头,和缺兵少将的辽宁队苦战5场才得以晋级。上天给了新疆队又一次复仇的机会,但实力上的差距让他们眼睁睁地看着广东队再次扬长而去。

  最近两场比赛,新疆队和广东队打得相当胶着,新疆队都是输在了最后,继上一场2分惜败后,昨天他们又以98:100输了2分。韦弗最后一刻本有将比分扳平的机会,但他选择了传球,结果小将孙鸣阳的上篮遭到易建联的封盖。 记者 林强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